Thursday, December 4, 2008

解围的糖果

今天朋友载我回sg.long继续我闭关的日子!

原本前几天就问我的老豆和哥哥
看他们其中一位谁要载我回来的。。
每次问到又被念。。
不过牛很硬颈的。。
我决定了今天回,
本来是爸爸载的,不过幸好有顺风车。。
好啦。。不用麻烦他们两个人了!

只是,
今天早上要求我的老豆载我去朋友的家等罢了。。
结果他说不顺路。。
还说为什么我不会叫朋友弯来公司载我。。

其实是我的朋友不懂路。。
所以才决定去他家等的。。

我想到不要那么麻烦人家,
如果麻烦自家人也比较好点。。
结果呢?
一路载我过去。。
一路念念念。。
我顶不顺了。。
就说:“每次叫你们载都很幸苦的啦。。
久久才那么一次会怎样?”

脾气发完了。。

到他念。。
说什么没有车谁载你去。。就说些有的没的。。
反正就是爱念。。

我又忍不住了。。

“我现在又没叫你载到我去sg.long。。
不顺路也不是一个大转弯罢了。。
反正你都不赶时间。。
人家方便了你还要阿鸡阿左。。”

他应该看到我很不爽了。。

静了半分钟左右!!

我也不懂怎样圆场。。
看到他的车有糖果。。
拿了一粒来吃。。
还剩一粒。。
就问他。。

“nah,要不要吃?”

(不好意思,心情不好很难能说出好话)

“你说咧?当然是要啦。。”

就这样圆完场,
到了。。
可以下车了。。
然后他跟我说谢谢你啊!
我也跟他说谢谢你啊!

不要怀疑。。
我爸爸就是那么反方向思考。。

我当然不喜欢和家人吵架。。
只是有时他们很喜欢无理取闹的念。。
我才忍不住反驳的。。
不然。。
我还是,
吧生的模范生!
雪州的骄傲!
马来西亚的栋梁!

不过冷静下来了。。
想到糖果那段真的很搞笑。。
明明就在那边斗嘴。。
竟然要用糖果来解围。。
真的是 kanak sai!

------------------------我劈---------------------------

下次和家人吵架时,
就用糖果来解一解僵持不下的局面吧,

我就懂你不相信。。
没关系。。
我们来做几个假设:

【case 1】

你:“nah,要吗?”
对方:“你不要假假死转移话题咯!”
你:“cheh。。你赢了咯!..这样也给你猜到。。够力!”

让对方有炸到的感觉。。
又带点搞笑的成分。。
这不就得了咯!!

---------------------------再劈------------------------------

【case2】

你:“nah,要吗?”
妈妈:“吃吃吃。。现在还有心情吃!我在跟你讲着正经事!”
你:“吃糖果不正经咩?你又拿来拜地主。。。”
妈妈:“si kinak..乱乱讲话。。”

好气又好笑。。应该不会那么僵了吧!

------------------------我劈!我劈!我劈!---------------------------

【case3】


你:“nah,要吗?”
对方:“要屁啊!今天没有讲完你不要跟我走。。”
你:“吃啦。。lansi 咯!请你吃也不要。。”
对方:“妈的!请狗吃它都不要啦!”
你:“狗?狗吃糖会不会有糖尿病的。”
对方:“糖你的死人头。。真的气死人。。。”

连动物都骂出来了。。
糖果还是有效果在的。。
如果对方的气还没消。。
你再下一城!


你的杀手锏:“对啊。。等下狗中糖尿病,生蚂蚁你才知道。。

如果你的火还在头上。。
是否有被泼冷水的感觉?
气消就好!!!


--------------------劈完!-----------------------

吃糖也能灭火后记:

其实吵架是要针对问题和症结而吵。。
而不是为了输赢面子而吵的!
更适合的用词是讨论。。辩论。。

当然,后面用肺说出来的对白
是我在闭关时,
极致无聊想到的。。
其实,用幽默化解问题,
不伤大雅又能幽人一默。。

以上言论,仅供参考,
小孩不宜模仿,叔叔有练过!

30 comments:

小琪 said...

哈哈,酱紫都可以?好像老人家就是爱念,都不知道他们到底要什么的!!

糖果解围,不错.还举了那么多的例子,赞!

paul lee said...

小雏菊:
当我写完时。。
我发现这篇还蛮长的。。
第一个就想到你。。
因为你说我写的都很长。。
呵呵!
结果你还是第一个留言!!!
谢谢支持!!

0rd1n said...

厉害,这样的解围方法都给你想到,如果你去做“笑死”,一定月入百万,然后住洋楼,养番狗~

佩服佩服~

HansonLi said...

厉害!!
解围方法果然绝
还要冷
我仿佛去了北极呢
最终解围灭火的不是糖果
而是你的冷功
闭关加油哦

Unknown said...

你的糖果好像很厲害.
佩服佩服.

Janelle said...

case2最好笑!

Anonymous said...

你的解围方法,一级棒!
我笑到肚子痛啊!!!

Akira 思胜 said...

哈哈, 我喜欢第二单呢!!!
很好笑呢!!!

SIMMY said...

不错的方法,但是绝对不是和我。如果我这样对家人讲的话,一定会很奇怪。对朋友就还好。

艾莉~エリ said...

牛哥:
要是你问我要不要糖果

我会报警...呵呵

因为你太像那个金鱼叔叔了

呵呵...
-----------------------------------
有时看见对方可以圆场

我都会心软的...=)

et Shuben™ said...

哼!你们等外星人嫁进来巴生的话更好玩咯!

到底是吧生还是巴生?

排排座,吃果果,一家人,酱的咯。

Anonymous said...

如果你和我吵架,问我要不要糖果,肯定没有效!!
因为我不吃糖果

~珊姑娘~ said...

哇哈哈哈哈!!!我喜欢case2,
吃糖果不正经咩?你又拿来拜地主。。。
好赞!!!
最爱你的笑话了!!!!

*老人家就是比较爱念的,还好你厉害用糖果解围了!

天使 said...

yes....
巴生人越来越多了~~~
hohohoho....
下次外星人嫁过来,我们就可以一起去喝茶了~~
啦啦啦~~~

=.="
我觉得糖果这个在我家行不通=.="
因为没有糖果

黑女人 said...

真是给你炸到我粉身碎骨..
哈哈哈
有糖果来化解干戈!
还举例!
给你赢咯~~XD

Anonymous said...

我家老虎如果能够酱顺谈就好了咯。。

他不要糖果的,他开宗明义地对我说,money~

william said...

终于回去闭关了哟!我可希望我有这么好运,咳!!!

没想到小小一粒糖果有这么神奇,可是呢,你也挺无聊吧,这么多时间去想这样想那样!

还好你所想的东西还算正常,要不然不牛兄你可要在这次考试不过关了。。。

Unknown said...

哈哈哈哈

糖果哪招我应该行不通

爸爸妈妈不吃糖

幸福王子 said...

很难会随时得到糖果的咧~
有没有贴身的?
比如钱包,腰带,衣服。。。

Carenlie said...

喔~
下次我就试试看啦!
呵呵~

anthony said...

糖果令人甜在心里
是把火熄灭的好零食~ ^^

路过~ 你好 :p

FILY said...

少用肺讲话了
对身体不好

paul lee said...

lock:
我猜你讲的是笑戏是吗?
哈哈。。
没有导演要找我。。

Hanson:
谢谢。。
不过闭关快要失败了。。
哈哈

凡人志强:
你要吃吃吗?

瞌睡公主:
狗生蚂蚁不好笑吗?
呵呵

雨文:
这证明你有幽默感!
你长大了!!
呵呵呵

AKIRA:
你也喜欢case2..
哈哈。。

simmy:
你的家人都很认真的?
偶尔来个小无厘头。。
生活情趣嘛!!
呵呵

牛妹ellie:
walao...
讲我是金鱼佬!!
我要报警抓你。。
告你毁谤。。嘻嘻!!

ET:
其实。。
吧生还是巴生我也不懂。。
有口也是巴,无口也是巴。。
只要有肉骨茶吃就好了。。

我们等你!!
要快点哦!!

sock peng:
没关系。。
我在想过还有什么东西能解围!!
呵呵

珊姑娘:
谢谢你的捧场!!
感动脸红中。。
看开了。。碎碎念是他们的权利!!
呵呵

天使:
我们去喝。。不要找你。。
你去找你的翅膀!!
呵呵

黑女人:
我不是国防部的。。
买不到炸弹!!
我赢了。。给钱!!

paul lee said...

hoho痒人:
money没有。。命一条!!

william:
我闭关很多天了!!
你好好养病罢啦!
考试见!!

杨宝贝:
你回来了???!!!
呵呵
没关系。。
我下次再教教你们。。

幸福王子:
底裤怎样?
动感超人。。哈哈哈哈!!!
学蜡笔小新的。。

carenlie:
试了失败不要怪我!!
我申明了!!
哈哈!

axordim:
欢迎!!
糖果还能提神!!
功用很多的!!
它还会生蚂蚁!

fily:
我知道你很闷。。
邱老师说的。。
惠莉吃多点啊。。
肥了eh..
你最好不要拿高数eh..
小心eh..

都市[心]鮮人 said...

你和你家人的關係還挺可愛的。。只是有的時候。。一定要好好珍惜。。因爲失去了父親的我。。總是羡慕別人可以天倫樂。。
原來糖果那麽好用。。下次要多準備點糖果。。哈哈~

Anonymous said...

哈哈。这样也可以!!!

说真的,爸爸妈妈都是这样的啦!
但是我很幸福。我爸妈都不会这样。

如果我真是这样,他们会说我无力顶撞他们。
为人子女~哎!

Wake Up Studio said...

你爸爸就是老孩子一个
哈哈哈哈

不过有时候。。。。
你真得很烦下
娃哈哈哈卡咔咔咔

paul lee said...

都是人:
谢谢!我会惜福的。。
你还有一班朋友!!加油!

旺樟:
哈哈。。
乖仔!!

北西八地:
tommy...
来吃骨头!!

讲我麻烦。。
不要找我喝茶。。

Anonymous said...

喜欢糖果那段好好笑哦
有时候圆场哦
真的要放下身段才行 XD

juicyhippo said...

Wasai...AhPoh your last way to buRy the hatchet is really ~~~C.O.L.D~~~ (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