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2, 2008

08'最不牛报告书(上)

踏入2008的 第一天,我就对自己说,今年要过的比去年好。

不胜唏嘘的一月

一月三十日,2008.
这一晚,是我这一年记忆最深的一天。
我准备着第二天的presentation,
突然收到姐姐的电话。。【paul..公公走了。。】
毫无预警,毫无准备的。。
一个人在宿舍,一个人面对这个噩耗。。
眼泪是随着不舍,难过,离别不停的滴下。。
脑海中,外公的微笑,慈祥。。一一浮现,
逝世前,他患上短暂性失忆,当探望他的时候,
妈妈问他,你还记得他吗?
他拍了拍我的肩膀,微微笑。。
我知道。。只是他想不起我这个孙子。。
但是,那温暖。。我还记得。。

第二天上完了课,就搭电动火车奔丧。
一路的低落的心情,只有音乐陪着我对外公无尽的思念,
见了外公的遗容,我把呼之欲出感伤不舍的眼泪静止了。。
因为外公是微笑离开的,他不等我们一起过年了。。
他跟他的女佣说他要回去找他父母及我外婆过年了。。

离别时的感伤,虽然不舍,但外公的微笑似乎告诉我们,
再辛苦艰难的生活,我们都一定要积极面对,这好像就是人生。。

随着乐队奏起一首首外公生前最爱的音乐,
封棺前的最后一次瞻仰他的遗容。。我还是忍不住哭了。。

您的离去,让我更懂得亲情无价,
外公,一路好走。

相关连接:
永别了,外公
很怕忘记

体会团圆的真谛在二月

今年的农历年,我们更懂得吃团圆饭的意义,
家人就是要齐齐整整,大家围着圆桌开开心心的吃着晚饭,
把过去的不开心都抛开掉。。
外公离世一星期多,就过年了。。
我们并没遵从民间禁忌,依然穿着鲜艳的新衣,
回娘家拜年,舅舅阿姨照样分发红包,
因为,外公说过,他喜欢热闹!
而且,现在什么年代了?
最重要的是我们想让外公看到我们是开开心心的,

这几年,真的是经一事,长一智。
今年的新年,感触良多。

相关连接:
08新年


三月的处男秀

这个月份是assignment和midterm的季节,
这一个月其实过得很充实,
我也拍了我人生第一部广告,
也替班上的同学做剪辑的工作。。
我不是媒体系,也不是传播系,我读的是marketing,
奇怪的是,我们要制作广告。。不过因为这样我才有机会拍摄广告。
而且教授也在课堂上播出我的作品,
如雷贯耳的掌声满足了我无比的虚荣感。。呵呵

相关链接:好虚荣哦!
我的广告连接:唯一面
朋友的广告连接:其他

属于我的四月





这个月是我的大日子,也是21岁的成年礼!!
为了让我的21岁留下深刻的回忆,我决定开大型的生日派对。。
而且刺激的是碰上我的大考。。

当天早上我搭了巴士回吧生准备晚上的派对,
一路上,从期待,兴奋的心情,被一封封放飞机的信息给破坏了。。
我有个冲动想把手机关电,直到回到家的那一刻,
看见妈妈和姑姑们在为我准备糕点。那一份感动及感激之情,我永远记得。
我也决定了收起低落的心情。我的朋友虽然只有三十多位。。
可是亲戚和爸爸的朋友加起来都有百多位。。
整晚的祝福,可以让我回味好几年。。

吹蛋糕的那一刻,我跟父母说【谢谢】,
这简单的词,包含了我对他们无尽的感激,感恩及骄傲。
我的二十一岁生日派对,让我在2008年更能体会到友情及亲情的可贵!
遗憾的是这也是我没有爱情的21岁。。呵呵(请允许我自嘲)

相关连接:
诚意邀请
二十一了(附生日派对照)
来炫耀了!(礼物篇)

囍。感恩。重生。相聚在五月六月


五月25日是我的堂姐的大喜之日,
我们家族很久没办婚礼了,
而且台湾的远亲也参与了这次的婚礼,
第一次和他们见面但却一见如故,
我们的李氏家族又一个成员成家了,
婚礼前后我们都很累,是玩的很累。。
家人全部聚在一起的意义是非凡的,
为我们能当一家人干杯!!

这两个月是双亲节和妈妈的生日,
我们通常都是一起庆祝,所以就得大肆庆祝一番
今年选在one world hotel Cinnamon吃自助餐,
大家都说有心天天都是母亲节或父亲节,
可是在这感恩的季节,能请父母吃一餐意义是绝对不一样的。

这两个月过的真的很充实,
连续的party和dinner,后果是体重狂增,双下巴重出江湖!!
但是,那种开心很真实。

还有,六月也是我开启这个新的部落格的日子!
也让我开始感受到写部落格的乐趣,
虽然写部落格的习惯已经有四年之久,
可是那种激情是在我未用blogspot前无法感受到的!!
虽然写部落格的热情可能有天会冷却,
但是对我而言,这平台让我留下了很多的回忆,
也成了我生活的记忆储存库。

相关连接:
饮胜
双亲节

总结了2008的上半年,
不如意事常八九,唯有让自己开开心心的
才能越过种种的生活挑战。待续。。

16 comments:

HansonLi said...

人生中免不了生死离别和不如意的事情
但是与其成天郁闷伤心过生活
倒不如开心坚强过每一天
快乐吧 ^^

Janelle said...

这么快就整理好了哦!

要记得你外公的微笑,做个快乐的人哦!

Unknown said...

這麼快就回顧了,很棒!

Akira 思胜 said...

哇, 这么快就回顾历史了啊?

Wake Up Studio said...

够力下
叫我想上个星期做过什么东西我都记不起了
更别说是全年回顾了

(我跟我妈妈说,说你只在意甜品而已,他煮的菜你根本没有提到也没有照片,跟他说他白疼你了)

FILY said...

我觉得你那上半年活得挺充实的

回顾是件好事,至少知道自己做了什么

SIMMY said...

想不到你这样快就summary了。

期待你的下半年。

Carenlie said...

过得挺充实的~~~
我想下半年也一样吧~~~

Rachel Core said...

哇~果然是学生好榜样。^_^

你一定是准时交功课的学生。

爱上棉花糖的男孩 said...

你好~~初来到访^^

我是爱上棉花糖的男孩~

小琪 said...

你家几时有办party记得叫我~
那些甜品,我的妈,是多到~
好好吃哦!!!

~珊姑娘~ said...

节哀!

上半年报告,不错喔!!!
回顾自己做了什么!!

paul lee said...

hansonli:
年纪轻轻竟然懂那么多!!
果然有为!!!呵呵

janelle_l:
哈哈。。
最近得空了所以赶快做个总结!
谢谢,我会的!

凡人:
谢谢!
都快月尾了。。所以咯

akira:
对啊!!

小气的北西八地:
那么你就要写多点blog,
这样你才懂你整年搞了什么东东!!

fily:
你很少留言留到那么正经的。。
假到。。。。

SIMMY:
哈哈。。下半年还不能写。。
因为接近年尾还有好事。。。

Carenlie:
只要想,每天都能充实的!!
呵呵

Rachel Core:
哈哈。。为什么这么说。。
我知道我是好学生,
也是社会的栋梁呢。。
哈哈

爱上棉花糖的男孩:
吃糖啊。。
低糖的比较好。。

小雏菊:
一定一定。。。
北西八地妈妈的更好料!!!
可以媲美jogoya..哈哈

珊姑娘:
你也快快整理下。。
呵呵

HansonLi said...

呵呵
因为本人也是失去过至亲的人
本人也是喜欢开心的人
嘻嘻

FILY said...

难得正经竟然被嫌弃 = =
我的一片真心啊啊啊

Anonymous said...

虽然年头面对生离死别
可是你接下来都过得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