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7, 2009

慈母多败儿

小时候,生病了,晚上睡觉时你会突然被放在额头上的手背惊醒,或是三更半夜替你替换敷在额头的湿毛巾,甚至当你熟睡时也非得把你叫醒吃药不可。

小时候,她知道你很怕药水苦涩的味道,你会发现桌上有一粒Sugus糖,可是你要更多的Sugus糖才肯吃药,但是为了让你病愈她会告诉你吃完药就买糖果给你。当你以为你的撒娇成功时,乖乖的把药和满脸的泪水一起吞下时,她就说,“这样就乖咯!下次带你出去才买给你,现在去睡觉咯。”

小孩的单纯天真对上妈妈善意的谎言,小孩是幸福的;妈妈是幸苦的

当自认为己长大的时候,生病了,熟悉的手背仍然无时无刻突袭你的额头,但是自己却学会起来换湿毛巾,自己调闹钟吃药。

妈妈担心你不会吞药丸,她会细心的教你,先将水放在口中然后连药丸一同吞下去。有时你会卡在喉咙然后被药丸的苦涩弄到脸色发青,奔到厕所呕出来。她会拍拍你的背,递上糖果让你润润喉咙。

有时因为你懒惰吃药,就会欺骗妈妈你没事了,或是已经吃药了。当她将手伸到你的额头测温时,你会将她的手挡了下来,没好气地说,都跟你讲我真的病好了。

小孩的善意谎言对上妈妈的苦口婆心,小孩是贴心的,妈妈是关心的。

但是,当妈妈生病的时候,又有谁用手背为她测温?又有谁为她递上湿毛巾?

上个星期四朋友生日派对后我就回吧生了,原本鬼鬼祟祟想第二天早上就给爸爸妈妈惊喜。结果,开门时,防盗系统就响了。计划宣告失败。

第二天起身就看到妈妈在家,就问她,“为什么没去公司的?”,她说昨晚睡不好。

我原以为是我迟回家开门时惊醒了她,害她睡不好。

过后她叫我煮面给她吃,我问她,“要韩国辛拉面吗?” 她说她喉咙不舒服吃干捞的就好了。

我以为是我害她昨晚睡不好而导致喉咙痛。

到了下午,我才知道妈妈生病了才没去上班。原来我是那么迟钝的,亏我还以为自己很孝顺煮面给妈妈吃。

那天生病的她,在厨房为我们准备晚餐,我们却在客厅看戏,广告时间就到厨房走一趟,她就叫我帮她的酱油鸡试味道。

她不会因为自己生病而煮得清淡点,不会为了自己生病而叫全家人陪她吃粥和面线。但是,当我们不舒服时,她会说今晚煮粥好了,应该是天气热等下煲凉茶给你们喝,这个那个的。

当她生病时,身为孩子的我们做了什么?还要她自己煲凉茶,自己煮药吃。

原来我们真的很不孝。就算我们没有妈妈的无微不至的,但也该有孩子的应尽的责任。所以告诉自己是时候学习如何做个有担当的孩子了。

“妈妈,没有鸡汤喝也没关系希望你的咳嗽可以早日康复。”

惭愧中。。。。。

22 comments:

sinfullyivy said...

牛妹,是sugus糖。快点改掉,不要丢我的脸!

HansonLi said...

到底是sugu还是sugus??
我只记得水果sugus糖

你赶快去学煲凉茶吧
热气时应该是煲绿豆水或罗汉果

Carenlie said...

哦哦哦~~~
叫你妈妈来看,也许她会感动!呵呵~~~
不然叫北西帮你~~~哈哈~~~

Anonymous said...

hi,passer-by..nice post!i wish your mum recover soon..^^

vanessa 心 said...

嗯。。我们真的不够贴心。。
此刻的我,真的很担心
我担心住在医院留医的妈妈会失眠
我担心她会不适应
我担心冷气太大,发烧的她会发冷
而我,真的只能不停地担心
却不能在她身边照顾她

mary said...

孩子有心妈妈最开心.
学习多以行动代替文字言语,
你的妈妈会更开心^0^
加油!

键轩惠娘 said...

可是很多孩子没有体会母亲的用心,问多两句就不耐烦地说:关你什么事。

Jan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Jane Chin said...

今生可以做到母子是你们的缘份,真的要好好珍惜这段母子缘啊!

Chi Leong said...

这个故事很有教育性
谢谢你的分享

都市[心]鮮人 said...

你會寫這篇文章,表示你還懂得感恩。不錯。。一起加油~

Janelle said...

也不错啦,至少你现在还会觉得惭愧。。

Mitch Tay said...

对咯~妈妈病了~很多时候我都不知道能帮上什么~
就只好乖一点不吵她不惹事~
希望你妈妈快点康复!

et Shuben™ said...

外星人最厉害只有文字惭愧,没有行动关怀的咯。

所以,为了不想得到报应,我打算不生!

发白日梦^^ said...

噢。。。你妈喉咙痛,你还煮“韩国辛辣面”? 靠害吗?哈哈!!

不过,感觉你蛮孝顺的!!

原来你住巴生的!!

FILY said...

放心,你还没到败儿的程度

歪歪 aka Kay said...

你這種不算敗兒,
只是不夠體貼而已~
我也常要媽媽明講,
才知道她不舒服,睡不好,心情不好~

Jean said...

How's your mom now? getting better? If symtom persist, try to drink 1 table spoon ginger juice with some honey, its help. take it 2 tmes daily.

FILY said...

最多只能当你妈生了块木头
比生块叉烧好,哈哈哈哈 XDD

Vin vin said...

你没有煮粥给她吃吗?
褒药给她喝,然后再附上sugus吧!
哈哈~
希望你妈妈早日康复哦~

seazpark said...

第一次来,你好。
牵牵妈妈的手,帮她分担掉一些辛苦啊。呵呵。

paul lee said...

ivy:
谢谢提醒!

hansonli:
ivy是对的。。
呵呵
有现成的王老吉嘛。。呵呵

carenlie:
北西帮倒忙罢了。。
呵呵

Joethew:
thank for ur comment and wishes!

vanessa心:
希望你的妈妈能早日康复。

marytance:
我很含蓄的。。呵呵

键轩惠馆:
我就是这种孩子。
呵呵

Janechin:
真的。我一定会。

that my goal:
谢谢你来看。

都是人:
呵呵。。好的!

janelle_l:
是很惭愧。。她生病我却没回家。
哎~

H@VEN:
谢谢关心。她正在康复中。

et:
我行动的关怀就只有一直叫她去看医生。。
呵呵

发白日梦:
呵呵,以毒攻毒嘛。
感觉而已,实际上还好。呵呵

fily:
跟你比起来我算什么。。呵呵

歪歪:
不够体贴。。对对对。。
呵呵

Jean:
she is getting better now.thank for ur 'secret recipe'.

vinvin:
我煮的粥跟饭很像的。
呵呵
煲药?我担心只剩药材,水却给我煮到干干。

seazpark:
欢迎欢迎!
呵呵。。我很含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