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2, 2009

知恩图报

几年前,有位年轻人进入他叔叔的公司工作,他的工作表现不差,因此叔叔对他非常信任!他叔叔还非常有心的教导他,传授他一些生意上的经验之谈。有一年,其叔叔的公司面临财务周转问题,延迟了一两个月发薪的时间。同时,他四个月没还车贷,这件事也被他母亲知道了。经过一番他的加盐加醋后,他母亲认为一定是他叔叔延迟发薪才会害他本身财务受连累。

无可否认,母亲都是疼爱自己孩子的。

他也因为这样,受到母亲的极力【鼓励】,辞职后自己就出来创业。转眼间成了叔叔的同行。

孩子创业家人多数举脚赞成还全心全意支持!
跟自己亲戚打对台?有什么关系?
他妈妈说:钱是赚不完的,给一点人赚

他的叔叔试着将这一口气忍了下来。公司财务问题,也不能怪年轻人啊!就让这年轻人好好去闯一下。同行就同行。

我们常听,大人不计小人过。大人要有大量。

可是,背叛就是背叛。不道歉没关系,也该说声谢谢吧?做人不能忘本是我从这故事得到的启示,患难见真情这东西很煽情可是却是很真实!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人是现实的,自私的。但是谁对你有情;谁对你有恩千万不要忘记。

知恩图报,会读会写会讲,但是记得要会做!

做人要有度量,但是度量也是要对人对事,对某人某事有时只能度懒


*本故事由真人真事改编,与大家共勉之。



19 comments:

shhing_慧 said...

我赞成你的说法。。。。。

~珊姑娘~ said...

与叔叔同行如果为了吃饭,没办法,那也不用紧了,但是如果连声道谢都不说就真的太不义了!
他应该想想当初是谁教会他一切的知识的。




*那叔叔是你的“最亲”的亲戚吧!

幸福王子 said...

看得出是真人真事。rfrf

Vin vin said...

那位叔叔是你的爸爸?
hmm...
没办法咯,
人家打完斋不要和尚了。。。
不过做认真的需要知恩图报,
不然会被雷劈!

Anonymous said...

马的奶奶他,一看到那句话真的什么火都起来,自己的孩子才说这样的鸟话,看他自己的孩子被人家背叛看他会说什么“大量的话”。
^&%^*&^&*(*&*^^%$#@$%$%^&&

Unknown said...

饮水思源,讲得容易但又有几个可以做到呢???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不过你也不能怪那个人,毕竟他也需要生活的。。。最重要的是他以后会知恩。

Wake Up Studio said...

知恩图报??

对他们来说。。。。有钱才是真的。。
不然你看他们对他们那一边的亲戚是多么的献殷勤

就连他的妹妹的儿子去国民服务
也要煮东西为他庆祝。。。

看到都眼冤

董百勤 said...

当亲情对上金钱

我想很多都会经不起考验

haiz....

这些带不走的,为何就这样破坏一家人的亲情?

天使 said...

我帮你诅咒他们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我们不需要为了这种人而愤怒,有时我自己也看不过眼,目无尊长。不过我相信有因必有果---〉,终有一天,他们会被上天惩罚。人吃亏点,没关系,learn from the mistake...我永远支持你,叔叔

died said...

对,我也被同一遭遇背叛过...
我可没理会,也没生气...
做生意是说命水的...
将来我富足幸福就好...

Chi Leong said...

我想知道那个年轻人现在如何了?

Anonymous said...

很多时候,年轻人不知道饮水思源已经是错了
最怕是老人家也不会,让下一代大错特错!!

~ Fantasy Dreamer ~ said...

paul, cheer up~

by Yun.

Anonymous said...

谢谢你的安慰,
人,饮水思源真的是很重要,
所以我时刻记得曾经扶过我一把的人,
将来有机会,
一定报答!

et Shuben™ said...

红姨也常教导外星人做人要饮水思源。

那位叔叔可是你老爸?

哈亞斯 said...

其實沒有什麽對台不對台的,同行就同行,如果他是知恩圖報的人就會去幫助叔叔一起度過難關,因爲同行的話就容易幫忙~

paul lee said...

shhing_慧:
谢谢你的赞成^^

珊姑娘:
一种米养百种人。
他无情我们就大方一点接受他的无情咯。

呵呵。。是的。最亲!

幸福王子:
可以放在连续剧演tim..呵呵

vinvin:
嘘。。。。我没说是谁哦。。呵呵

姐姐:
人家认钱罢了。。
算了吧!

类私理:
我们没怪他,也没资格怪他。
只是觉得悲哀罢了。

北西八地:
还好讲。。那天早上害我没得去吃鱼。。

董百勤:
不是经不起考验。
不是钱的问题。
是人格,态度,行为。

天使:
谢谢你的好意。。呵呵呵
不过不用了,怎样都亲戚一场。

小生命の记:
不能怪人家。。人家是拿督姐。呵呵

梦想的罐头:
背叛就算了,歪曲事实也算了。
他母亲在我面前讲我【叔叔】的坏话。。
这算什么‘大人’?

That My Goal:
现在哦?他有个娇生惯养的女儿咯。
我不会诅咒人家的。放心。呵呵

sock peng:
慈母多败儿。。呵呵
还是棒下出孝子比较好。。

淑云:
thank.^^

sky:
有道理!
报答人也是福气。
我安慰你。。你要请吃吗?
呵呵

et:
嘘。。。。(小声:不是我说的哦。。)
哈哈。。

小泽:
帮忙?如果说他帮忙造谣,算不算帮忙?
呵呵


演员名单:
饰演年轻人-同姓堂哥
饰演叔叔 - 我的老豆

Unknown said...

沒辦法,這就是愛兒心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