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7, 2008

我爱巴士

今天一早就搭巴士回Sg.Long..
阴阴的天。。有点慵懒的气氛。。
整个人也变得很放。很空。
简单来说就是很懒。。
很久没有这样的心情了。。

有时生活走得太快。。
不妨停下来,给自己一个空间,
带上耳机,听着自己最爱的音乐。。
完完全全沉醉在自己的空间里。。
我喜欢这种感觉。。
在等待巴士的同时,
其实巴士的空位还很多。。
只是我不上。。
在附近的嘛嘛档点了茶和roti Telur。。
不瞒你说是我突然很想上厕所。。
又不好意思上了就走人。。
所以消费一下,刺激经济发展。。
他X的。。一杯茶和roti telur也要RM3.80..夸张到!

上了去吉隆坡的巴士。。
一路下雨。。一路听着他/她们对我诉苦。。
韶涵不削的对我说。【亲爱的那不是爱情】。。
莫文蔚含情默默的对我唱着。【分分钟需要你】。。
龚柯允更过分。。骂我:【太傻】。。
还是静茹最好。。她还偷偷告诉我:【今天是情人节】。。好sweet哦!
三十多首的歌不断播着。。
不知不觉到站了。。

下车后看到去Sg Long的站不是很多人,
可是膀胱告诉我它满了。。
要找厕所放水了。。
回到车站后。。突然人变得很多。。
想不到上了巴士,
还剩最后一个位给我。。
我坐了上去,
可是看到很多的老人家。。
我起来也只能让给一位
我让了给最靠近我的婆婆。。
因为是最后一排位置。。
要上两个阶梯。。对她来说其实很吃力。。
可是呢。。
我看到很多的年轻人。。
都是十七八岁的吧。。
很舒服的装睡,忙聊天,看杂志。。
只能说。。
道德沦陷啊。。
教育失败到这样的程度。。悲哀。。
站在我旁边的阿伯手拿着一大包的东西。。
我的眼睛四周望了一望。。
那班年轻人依然继续他们的鸟样。。
真的很过分。。

婆婆下车后,笑笑的跟我说谢谢
还把那位让回给我,
我转让给那位阿伯。。
接着又有一个空位,
我坐了上去,
那么巧的又一位老人家上来。。
这位很明显行动不便。。
我又再把位让了给那位老人家。。
这破了我的记录。。一趟巴士让了三次位。。

我感觉到我的体内有一股怒气在烧着。。
我没看过那么没公德心的年轻人。。
我真的对他/她们的行为感可耻到了极点。。
看到他们手里拿着课本。。
其实,读那么多书干嘛?
读了那么多书还是那么没脑。。

其实让位给老人家是常识,
不需要人来教的。。
老人家的膝盖的部分大多已被磨损,
走动对他们来说很费力了,
如果在巴士上还让老人家站住,
对他们来说根本就是双倍伤害,
车不停的晃动,他们的力气也没我们那么大力。。
一不小心他们可能会摔倒。。
坐在那里装睡,聊天,看杂志的你你你你。。
过意的去吗?
真的很丢我们血气方刚年轻人的脸。。

不过话说回来,
这时我也发现站在我身边的女生还不错,
我们一起站着,
直到靠近她那位置的乘客下车时,
她竟然把位让了给我,
当然,
我回她一个杀人的微笑
然后拒绝了她的好意
难道我很老吗?

很巧的空位旁边的那个人也下车,
一分钟前我们还是站在一起。。
现在坐在一起了。。
那是我无比的荣幸啊!
可是一路上我们没有说话。。
我真的很气我那拿扫把扫走壁虎的勇气去了哪里?
耳边还播着
说好的幸福呢
期待爱
今天情人节】。等等

偶尔感觉她的眼神望过来。。
害得我小鹿乱撞。。很紧张。。

我一直期待她比我早下车。。
下车时可以偷看一下。。
可是一站一站过了。。
也越来越靠近我的家了。。
What about now】【the time of my life】【I'm yours】。。
这些歌那么巧的就在我耳边传来。。
直到我下车时。。林宇中好像嘲笑着我
唱着。。【远远】。。。

可是我离你越远,
你越近靠在我眼前
已不见 你幸福 爱我的脸

连我电话里的歌曲都那么撑主人。。
可是我还是不敢。。
应该是我忘了放【勇气】这首歌。。
算了吧。。
现在遇到是缘分。。
如果再遇见。。那是注定啊!

‘我在这儿等着儿你回来啊。。等这儿你回来。。把那桃花摘。。’

我想圣杰的【擦肩而过】最适合。。

还是再来首李玖哲的【想太多】更为不过。。


巴士奇缘后记:
最后,请所有的博客们
告诉身边的弟弟妹妹,
或是身边的朋友,
看到老人家,请记得让位哦!
谢谢大家看完那么长的臭文!
那些歌绝不是唬弄你们的。。
我也吓一跳。。
怎么搞的?那么巧!


37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哇, 我欣赏你呢, 竟然让了三次位哦...

Jooh said...

你还蛮有孝心的嘛~值得赞赏!:)

穎子 said...

呵呵……巴士情緣記~

每次做巴士的車程都是一個小時,所以不會讓位。

還有……我很累、很累、很累……快虛脫的時候,一定不會讓位。

其他時間,我都讓位。

不過,坐LRT我一定會讓位的。
如果是年輕人站在我身邊,我不會讓位。哈哈哈阿~~~

我不會偉大,我挺現實的。

Unknown said...

利害到,讓位三次,謝謝老天也讓馬來西亞還有希望.

✿AиG3L✿ said...

I'm Yours这首歌不错^^

xiao E said...

我有让位过~~

那老人说我!~~

“我还能站啊!!!让什么让~”

无辜

黑女人 said...

世界有望咯...
多点像你这样的人就好了!!

都市[心]鮮人 said...

看了你的文章。。感觉就像在看偶像剧的情节。。原来偶像剧的剧情不是造作的。。而是真的天下有那么巧的事情。。不过很欣赏你。。让了三次位 。。上天就是为了赏赐你。。给你做和美女 。。只不过三分靠运气。。七分靠努力。。你就是少了努力的勇气。。再加油吧!哈~下次不要让阿嫂给溜走了哟!

Qianwen said...

我想叫你棒哥哥!!
呵呵..很喜欢你这篇....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有让
因为之前那区比较多老人家
除非我不舒服
要不然一定会让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顾自己的啦
等下自己的爸爸妈妈
还要让给他们坐馁!!

Carenli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Carenli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paul lee said...

akira:
我一个人一次只能让一个位
那些丢脸的年轻人又不帮帮忙。。
没办法。。

焕景:
谢谢!
这是应该的。。
身体力行。。
可是身边的年轻人
一点也没有感到羞耻的。。
悲哀。。。

带刺的蝴蝶:
我的巴士kl到sglong
一个小时半。。
我觉得那么长的时间
其实一定有机会轮到我坐下的
何况我还有那么长的时间才到站
如果是那种长途巴士就不用紧。。
但穿梭小镇的那种就得让。。
年轻人我也不让。。哈哈

志强:
我是救世主。。
拿钱来。。
哈哈

真是的女孩:
对对。。我很喜欢这首歌。。

西瓜:
有时是很尴尬的。。
我也很怕让了他不坐。。

黑女人:
谢谢!
世界有望咯。。
我今天看到的情形是。。
失望。。
濒临绝望。。

都是人:
我就是偶像咯。。
你不觉得吗!?
标题本来也是要放你的
三分天注定
七分靠打拼。。
可是太长了。。
我会加油的。。

qianwen:
乖!
哈哈
谢谢!
为什么喜欢?

双子星:
上次我腰闪到,
所以没让位。。
可是看到老人家就这样
站着面对面那些人。。
他们也很忍心不起来的
真的很讨人厌!

Carenlie:
不好意思,我刚刚看到两封留言
我就多手删掉一则
怎么知道你也自己删掉了。。
可是我看了你留言
mmm...你还真好命。。
其实搭巴士有时也很不错的。。
只是不要遇到太多黑黑的
还有不要遇到喜欢把脚翘起来
又穿拖鞋。。有点怪味。。
呵呵

0rd1n said...

我有让座的,所以我是好公民,哈哈哈~

巴士情缘?哈哈哈,好刺激哦~

died said...

我是肯定会让位给老人家或孕妇或小孩。你还没猜前天我发问的问答篇啦。

died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died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蓝血人 said...

哇~你好好心肠。现在的年轻人多数没同情心。那个女子好心让位给你的,可能她欣赏你吧~ 应该跟她要个电话啊。 哈哈哈...

Janelle said...

手信很快回到你家!可是,真的别期望太大!

Wake Up Studio said...

我们总是提不起勇气去搭讪
所以到现在还是单身寡老
可怜下。。。。

现在的年轻人只是头脑里面装自己要考多少个a而已。。。

其他的关他们屁事

Anonymous said...

为你鼓掌!!
你做了很有意义的事!!
值得学习的精神。

你和她会再次相遇吗??

HansonLi said...

初次到访
你真的是个大好人
拍手拍手
而且那些歌都好巧哦
不可思议呢

paul lee said...

lock兄:
你也想参一脚?
呵呵

梦想罐头:
你的问题。。
真的很难。。
还有。。
为什么你那么捧场。。
一发发三则留言。。
哈哈

蓝血人:
对咯。。
很失望下。
爱真的需要勇气。。。lalalala

瞌睡妈妈:
你你你。。
真的?
我我我。。
真的开玩笑吧了。。
就算是一张卡片。。
我也会blog上来的!
谢谢你!!

北西八地:
你会害羞的咩?
呵呵

sockpeng:
祝福我吧。。哈哈

hansonli:
谢谢光临!
你也不信咧!
我也不敢相信。。
尤其是英文歌。。
害我的心跳加速

Anonymous said...

我并没有让位。。。只是下车帮忙司机换巴士轮胎 ==

结果还是吸引不到巴士上的美女~哎。。。

Jonathan said...

hihi,your blog is so nice!!!
Can we make frenz?
http://paradise630.blogspot.com

Janelle said...

好好心哦!我在香港搭mtr时,还有年轻女孩跟我这孕妇争呢!

Anonymous said...

有没有搞错,俗拉!!!
我几时才我弟媳????

嘴巴那么利,既然在那时候失效。。。

穎子 said...

嗯…… sg long 是拉曼大學?

我們不同校leh...
我還以爲我們同college

天使 said...

我每次都让位的。。。
而且看到人家让位(尤其是男子)我会对他有好感,一直看着他。。。
所以阿,那个女的一直看着你。。
应该也是这个原因。。。

嘻嘻。。。

wow...有人有桃花运!!

paul lee said...

小彭:
你真的很有才华嘢!
又会写blog,又会唱歌
又会吹萧。。现在还会换轮胎!
还是巴士的轮胎。。
你说你还有什么不会的?
呵呵
如果你能一边吹箫,一边换轮胎
那么美女一定看过来。。
你不妨试一试。。

johnhoon:
sure!
nice to meet u..

瞌睡妈妈:
不是啩。。
那么没品的人。。
刚刚看了珊姑娘那里
的照片你的肚子也大很多了。。
怎样看也都像个孕妇吧。。
你要小心和照顾身体咯!

无名的姐姐:
你管我。。

带刺的蝴蝶:
对啊。。
不同地方罢了。。

天使:
'走'运了咯。。
可怜。。。
大家同乡的。。
你要介绍朋友给我认识吗?

HansonLi said...

''害我的心跳加速''
???
是不是心脏跳动频率不正常所致??
赶快把'勇气'放进去哦

幸福王子 said...

哈哈。
可能那个女的,即将会和你见面咧~

你很好咯。
一定很多阿公阿麽喜欢的类型的~

Anonymous said...

哎哟,
那么好的机会没有去把握,
可能那女孩也是等你开口叻,
一开始讲些比较简单的话题嘛~
可惜可惜~

sally^^ said...

有时我看到一些年轻人眼看老人家上车还是坐死死,真的很显~有时还想臭骂他们。。

好人有好报,赐给你一个美女~ 哈哈哈。。
以后记得多让位。。XD

paul lee said...

hansonli:
我会的!
一定会放。。呵呵

幸福王子:
我本来就人见人爱
哈哈

SKY:
呵呵。。
我有想好对白的。。
可是讲不出来。。
哈哈

靓靓sally:
我一定会常常让位的。。
还会选在那个时间搭巴士。。
哈哈

Qianwen said...

hoho!!我一向来都乖啊~
恩恩,就很喜欢啊...
喜欢不需要理由啊~
没啦,就很可爱的一篇+加上充满孝心~

小琪 said...

现在的人,很多尊师重道的倒立都忘光光了。
你这个行为要继续下去,而且要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