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4, 2009

女中豪杰

以前我做事情都很没耐心,越赶我的脾气就会越坏,可是通常这些情绪偶尔跟朋友埋怨,但大多数都自己吞了下来。话说,她加入了我的组后,一切都改变了。我们的组有三个男生,和这位不怕死的水查婆。

怎样的变化呢?男生做事都少了一样东西,就是细心。她可以花很长的时间,对着microsoft word几个小时,校对报告,排版等等。每次都会把东西分配妥当,甚至还会做时间表给我们,别忘了她只是一个女生。当然,我们并没欺负她,而是她对每件事都有要求,不管我们的事,呵呵。

她的要求很高,却不会将这压力施压在我们的身上。

我印象最深的是要去打印论文的时候,因为第二天还有测验,我希望快点完成打印然后回去读书。可是排版又出现问题了,她就坐了下来帮我一个一个排过,她那过人的耐心和毅力,原本心情烦躁的我也得坐在旁边慢慢的等她排好。她也一直跟我说不用急啦,慢工出细活。因此我们在印刷店呆了五个小时。

论效率,她没有,可是论成果,四个字‘惊世钜作’。
因此,我的耐心也是被她磨练出来的。

她生日当天,也就是我们的viva presentation的前一天,也是威廉失联的那一天。前者已破坏了她庆生的心情,后者却是彻底毁了她庆生的心情。我们都在说,为什么每次我们都必须在很生气又很担心的情绪下完成种种的事情,而当事人却无动于衷。

为了弥补这遗憾,我们决定在昨晚替她庆祝生日,让她在大学的生活中留下一些比较好的回忆。

她一开始是叫‘Terry’,可是经由身边的猪朋狗友不断的投诉,她改成‘Katie’。

Katie,

【我们这组如果少了你,不会变得怎么样,可是多了你,也是不怎么样,
只是效率变得更慢了点,东西却变得更好了很多点。
你的付出我们感激不尽,感性的话就不多说了,你的生日也庆祝了一个月,
如果还不够的话等明年吧,呵呵呵!!
没想到你也23岁了,好命也当了人家的妈妈,
所以希望可以很快就收到你的请帖咯!
谢谢这几个学期的合作,我们不是最有默契,但我们也算得上是互相体谅的,
谢谢老天没让我们这三条水毁了你的大学生活,
所以希望你能在接下来的大考顺利,一切美好。
最后补上一句生日快乐!】


(我把我的海鲜头剪短了,这是比较短的海鲜头。还在适应中。)
左边就是女中豪杰,Katie!


珍惜每次的聚会,回忆和友谊。

16 comments:

0rd1n said...

为什么总感觉踩多过赞?

~ Fantasy Dreamer ~ said...

"她的要求很高,却不会将这压力施压在我们的身上。"

--这让我觉得自己该反省的地方:给于施压。Katie的那份从容不迫的应对能力,一直都是我个人欣赏的特点。我就是那个每每遇到棘手的事情,就会很措手不及,不知该如何的人。就这一点,已经足够我去深思和改进的了。。



“为什么每次我们都必须在很生气又很担心的情绪下完成种种的事情,而当事人却无动于衷。”

--很多时候我都是被这个问题给牵绊着,一直为一些不忿的事件发生搞到我很懊恼。但是冷静下来了以后,就会觉得自己在那里愤愤不已着是很傻很多余的,因为那个人根本就不把那件我们很看重的事当一回事。那我们在那里苦恼着,穷着急,又是何苦呢?所以,我最近都尝试让自己懂得去”妥协“和“看开点”。那那生活就比较过得爽朗点吧。。


云。

幸福王子 said...

哈哈。校对的工作真的吃力不讨好。
祝他生日快乐哦!~

歪歪 aka Kay said...

排版+校對很辛苦,
對著電腦都快盲了~

除非是我很有興趣的文字,
不然我也很快失去耐心= =

Chi Leong said...

真的是不错的女生

祝她生日快乐

~珊姑娘~ said...

女中豪杰还真漂亮。
祝她生日快乐。

天使 said...

很美嘞。。。
你没有考虑灭?

Unknown said...

看起來她是一位非常能幹的人

sock peng said...

遇到她
也是你幸运的一件事
你可以看到一个很认真工作的人

Mitch Tay said...

有这样的人做队友还真不错吧?
嘻嘻!我也祝他生日快乐~

发白日梦^^ said...

现在的女人都很能干。。恐怖!!

你有海鲜头的咩?哈哈哈!
哇。。你庆功的地方很浪漫哦。。。我们却去KFC。。有够失礼!!唉!

Unknown said...

哈哈!!!剪了头发较好看点!!!

et Shuben™ said...

女生表现过于强势会让男生感到不自在。

剪短了的海鲜头真的很好看喔!好看到外星人有性幻想…………

*淫笑*

钪凯 said...

海鲜始终还是海鲜~

paul lee said...

海贼:
赞的多。。她的尾巴会翘。呵呵

淑云:
不经一事不长一智。
我们从第一个学期到现在,
大家的处事态度都变了,变得更成熟。

幸福王子:
对啊。。可是她很乐意。

歪歪:
我会边排边埋怨的。。呵呵

that my goal:
谢谢。不要称赞她。。呵呵

珊姑娘:
你很善良呵呵。。

天使:
人家是有夫之妇。

凡人志强:
她是,哈哈。

sock peng:
她的认真教会我们这些粗枝大叶的男生变得更细心。

h@ven:
很不错,不然我也会崩溃。。呵呵

发白日梦:
现在剪掉了。。呵呵
那天你们坐后面没发现我的后脑勺是剪V字形咩?
现在修掉了。。呵呵

类私理:
哈哈。。谢谢!

et:
来吧。。我的收费很高一下的。
给你博客价。。怎样jek?

钪凯:
也有清蒸海鲜的。。

katie said...

谢谢你们的祝福和称赞。。。

Paul,真的很高兴和你一起做group member
还有我做东西是很有效率但最近越来越懒散了。。没斗志了,‘玩心’很重!!哈哈

还有还有~请来我的部落格玩玩。现在比较得空了,我会一直更新,可能也会替它搬家去蚂蚁那儿。记得支持我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