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8, 2009

我是代言人

代言人是我们常看到最广泛运用的广告模式。成功的代言行销策略就是能为公司带来可观的收入,让更多的人认识该产品等等。

而代言人的肖像及名字变成产品的包装及品牌却少之又少。

有关心台湾综艺节目的朋友,不难发现这号人物--张君雅小妹妹。她就是台湾著名速食面的广告女主角。

前几个月在youtube看到一则张君雅小妹妹点心面的广告,她可爱的肖像竟然被当成品牌来卖。







台湾的广告创意点子不在话下,重点是,整个产品的行销策略。据说产品一推出,张君雅小妹妹效应果然再次奏效。连不是身在台湾的我也发现这产品的存在。

从一个广告的角色,到整个系列,现在连产品的包装及品牌都直接用她的肖像及名字。不难发现,这是实践这策略也需要机缘巧合的,如果不是张君雅因第一则广告就红了,在综艺节目崭露头角,公司也不可能在雇用一位小妹妹连拍成系列广告,而且也不会乘胜追击推出张君雅小妹妹捏碎面的产品。听说,她还有周边产品,销量是新台币千万以上,这样‘明星效应’在台湾很行得通。

回头看看马来西亚,Mamee公司的捏碎面是多少人的童年不可或缺的零嘴, 近年来已经很少看到Mamee捏碎面的广告了,但是我们也还记得这产品的存在,它能成功在这市场继续生存,完全不需要明星效应,它却能在众多的零食产品占了个位置。你能说大马产品不行吗?

我个人认为,虽然张君雅小妹妹的【明星效应】很成功,但是刚刚看了几则关于她的新闻,她和厂商的关系开始恶化,而且捏碎面肖像可能涉及侵权的问题,据说谈不妥的话可能【张君雅小妹妹捏碎面】就要成了历史。

【明星效应】其实都很短暂,要走的长久就的像谈恋爱一样,维持关系最重要也是最难。没有说少了谁不行,而是如果能互相合作这样的默契才能走的更长远。



最近,马来西也也引进了此产品。看来Mamee捏碎面有危险了。

9 comments:

Chi Leong said...

宣传方式很重要
对了就上到了
错了就被淘汰了

FILY said...

我也是有注意到这个面
不同的包装超可爱的
差点就一时冲动收集回家了
幸好那时候很穷

HansonLi said...

i will support mamee
my favourite!!!
i still eat at least a pack of mamee each week until now =D

歪歪 aka Kay said...

我好像在3-4個月前就在jusco看到了~
覺得設計很可愛就買了一包來吃!
可是價錢不便宜啊= =
所以只是吃了一次~

~珊姑娘~ said...

包装,广告效应影响很大。。。。

但是我没看过这呢!!!

Vin vin said...

我还真的没有看过这个快熟面!
看来我要去做下调查了!

paul lee said...

that my goal:
不至于淘汰,而是赔上了更多的成本而已。

fily:
你少吃一点比较好。

hansonli:
yeah...
made in malaysia!

歪歪:
哈哈。。
而且味道。。也没什么特别。
这证明销量可以靠包装。

珊姑娘:
jusco有!

vinvin:
去jusco看看。

Hanhan said...

包装是挺可爱的,不过广告影响不大,
这个面在马来西亚市场不大。
fily少吃一点?看看~你又在担心我家fily的健康了~真不愧是桃花先生XD

BigHeadAnn said...

cool~~
我看賣過來Malaysia應該貴了幾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