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3, 2009

成就感



折腾了28个星期,终于也将大学论文赶完了!!这份论文最大的挑战不是如何完成,而是如何在兼顾每学期堆积如山的报告,测验等等的同时,也能抽时间来完成这份论文!

中学时,当听说大学生要毕业前都必须要做论文,当时咋听都会觉得什么鬼哦。。写篇英文作文都要我的命了,还要写一本厚厚的论文。。不过在读大学的第一天起,我也告诉了自己,‘既来之,则安之’。

在跟组员的合作过程中,其实还蛮顺利的,可能我们都是懒散的一群。。呵呵
结果搞到下礼拜要截止了才开始死命赶!

新年回来后,每天上完课就去电脑室乖乖待在那里输入资料,犯贱的是我们还未确定能否完成supervisor的要求,就先预约supervisor来让我们更有冲劲去拼命!当然,这招行得通!

这个周末,我们牺牲休息的时间来做最后一次的整理及编辑,组员都来我的宿舍,一大早就开始赶赶赶。。赶到傍晚七点。。终于。。。赶完了!!!!!整天没吃到东西。。饿着肚子就是为了完成这份论文,终于。。终于。。太激动了!!!!!

最重要的是,当完成了这份论文,才发现就算这份论文会不会拿到好的成绩,那也没关系了!这过程学习了很多,例如,容忍,耐心,协调 跟沟通。

一个组,少了沟通就会产生很多问题。争执,只是过程中的产生的火花,没必要将争执无限放大,而是提出更好的解决方案。Team work 不是一个人的事,不要因为自己而毁了大家的默契,也不要因为别人而乱了自己的脚步!

【这过程,很刺激!结果并不是最大的成就感,而是大家坚持的默契!!】



15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能完成论文真的很不简单呢!

歪歪 aka Kay said...

我現在也還沒進大學、學院,
也在擔心這論文到底要怎么做,
畢竟英文不是很好~

看你這樣說,我應該可以放下一半的擔心了吧?

幸福王子 said...

我的course好像没有论文的咧。

Geoyce said...

哈哈哈~
我之前要交期末報告的時候也是過這種生活
好忙好忙好忙

然後後遺症就是那陣子看到photoshop還有AI我都快要吐了

Anonymous said...

牛,这个星期六记得回家呀,我和江雨仔下来巴生吖!

Anonymous said...

相信你学习了不少。。。。
过程是最享受。因为你从中获益了

Janelle said...

你们的论文是一组写的哦?

我当时是一个人写的,结果差点不及格。。

Anonymous said...

哇!!
大學論文還可以討論的哦?
有這麼好?
我以前寫大學論文時都只能對著書本和教授
因為每個人寫的論文題目都不一樣
所以也沒辦法討論

祝你成功啦~

另外, 快來咱們家猛踩吧!
你不是說很想得到那份小禮物嗎?

Vin vin said...

我也搞定了!
接下来的assignment和presentation
也要加油哦~

動 Orson said...

牛牛成功了…哈…

Mitch Tay said...

我也快进大学生活了~
应该要做好准备~谢谢提醒!

Anonymous said...

好棒好棒!!!
终于完成咯~
每天看facebook 的status,你都写赶论文……
看到都sienz....==

paul lee said...

akira:
真的不简单!!

歪歪:
就既来之,则安之吧。
教授会指导的!

幸福王子:
好命到~

小羽:
你读设计的?

小彭:
拜六啊。。。
我是有回啦。
不过,北西的姐姐儿子满月哦。。
所以有party。。
不然你问看北西。

sock peng:
对咯。
学的还真的比课堂的多。。

瞌睡公主:
我们四人一组的。
我本来也是怕来不及做完的。。
现在等口试了。

恺乐:
对啊对啊。
四人一组,
然后一个supervisor带!

vinvin:
先放自己一两天假再来忙了。。
呵呵

动:
yeah!!

kimichii:
就算在累,也记得享受。
大学很辛苦,但也很好玩!
加油!

雨文:
哈哈哈。。
现在赶完了。。
不过我会继续放
赶assignment...
哈哈哈哈。。
sien死你。。

et Shuben™ said...

[ 这过程,很刺激!结果并不是最大的成就感,而是大家坚持的默契!]

谢谢分享,高材生。

paul lee said...

ET:
【高材生】

谢谢称赞!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