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09

老豆老母的【光阴的故事】

最近在看台湾的娱乐新闻时,都少不了【光阴的故事】的新闻。心血来潮就去youtube找来看看。没看任何的故事简介,也没去搜寻关于此连续剧的资料,但第一集开始,我就喜欢上这部连续剧了。

它的故事环绕在台湾早期的眷村生活。

第一,二集的故事,让我回想起,童年时跟邻居朋友们常到草场的时光。有些原以为渐渐遗忘的事情,此时一幕一幕的在回忆中上映。原来,我是有童年的。。呵呵

还记得老豆常跟我们说,你们的童年不好玩的,以前他们小时候很喜欢捉果子狸,而且还养果子狸!很威风哦。。果子狸咧!可是。。奇怪的是,既然果子狸都不怕了,为什么我爸爸现在却怕壁虎呢?!不解不解~

还有,他说以前他们喜欢在后院比小便,看谁射得最远。不过,这无聊的游戏,现在只会被开罚单妨害风化罢了。

老母就说,以前中学时,外婆是开档口买叻沙面的,印度人很喜欢来作弄我老母他们,一直对我老母喊,“i love u i love u”。。。我老母会拿扫把来追他们。幸好,我老母还没学会,“I love u too.” 不然我现在不叫paul了,应该叫Khidlen了。然后我姐姐应该叫 Letchumi 了!

还有一个就是。。(对不起老母,我要出卖你了),她说以前她们很流行交笔友,然后她的笔名是【小酒窝】!她很得意的跟我们分享的时候,我们都快笑死了!!!很俗啊!!!!!!

不过,不俗的东西那叫童年呢?



我妈妈三姐妹在村里是被称为三朵金花的。而我爸爸呢,以前中学时,因为其他两位选手谈恋爱而被取消资格,他就无辜被选上模范生的。看我的样子就知道优良血统不是我在乱说的!

所以啊,话说当年,话说当年。。我们听了都会在狂笑,可是在他们的心中,那是永远不会被取代的童年记忆。

虽然只看了几集的【光阴的故事】,但是已经被戏里的村民们一次又一次的感动了。
接下来的剧集,可以慢慢体会到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的道理。剧里的每一户家庭,都有着不同的背景,而且非常的写实!真的是有笑有泪!

戏里的对白也非常的搞笑,像一句孙妈说的“这不叫偷看,这叫作检查”来掩饰偷看女儿日记本的不道德行为。

以前不喜欢看陈怡蓉的偶像剧,每次哭哭啼啼的,可是这部连续剧简直替她翻牌了!很喜欢她‘一美’的角色,经典的刘海蘑菇头,很可爱。另一个女主角是赖雅妍,她也是美女一名!!还有就是黄嘉千‘孙妈’的角色,很搞笑,而且她感性的时候。。会被她感动到哦!



而这部戏最引人深思的是,对身边人的关怀态度。邻居有事,大家都会挺身帮忙。那种‘咱们都是自己人了,不客气’的互助度过难关的态度,很感人也很令人欣慰。 如果,现今的社会能延续那年代的生活态度,社会可爱的多了!



话不多说,希望大家空闲时可以上上youtube看看这部戏所带给你小小的感动。

17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没看过也, 我真的是老土咯...

Christine Goh said...

我没看过哦!真的酱好看哪?

FILY said...

你已经不是第一次出卖你妈了
你这个不孝子

Wake Up Studio said...

娃哈哈哈哈

笑死。。。。印度名那段最好笑

还有的就是。。。
你妈妈是小酒窝的话。。
你爸爸应该叫jj。。。

歪歪 aka Kay said...

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陳怡蓉~
可是這次我看到是這類劇情以為會不好看,就沒去看,你這樣介紹,看來我得趕快支持一下~

我媽也是整天和我說“當年”,
可是我真的無法想象她們所謂的“當年”,呵呵

Anonymous said...

昨晚我的朋友才介绍我去看,她说看了以后会有很多以前童年的回忆。不过我最近都在忙报告,所以都没时间看。
看来这部戏是不能错过了,有时间一定要去找来看。=)

键轩惠娘 said...

伯父是伯母的笔友吗?

Anonymous said...

哈哈。。。你妈妈的笔名赞啦。。。

我也有赶上交笔友的时代,那时候,是琼瑶连续剧的时代。所以我的笔名叫。。。。。。。


宇轩

是不是很帅咧?嘎嘎嘎

died said...

笑到我无法站起身走出去买饭吃...
你家两位大人知道你写这一篇部落文吗???

Unknown said...

聽說這部戲還不錯看的.

Anonymous said...

我很喜欢很喜欢她们的服装
真的~我有种恋旧情结的,嘻嘻。

et Shuben™ said...

哈哈哈!我比较 layan 牛爸爸和小酒窝的光阴故事咯,很感人。

这部连续剧是不是在 《欢喜台》播的?

黄嘉千哦?外星人最讨厌人家讲我像她或者是陶晶莹的咯,啊!

以前家住华人新村,大家有事没事出来八卦。现在家住花园区,家家户户不出门。

paul lee said...

akira:
台湾才刚大结局。。现在看还来得及!

紫雨:
真的不错!
去看去看~

Fily:
是吗?
哈哈

北西八地:
我爸爸是长睫毛啦!

小酒窝 长睫毛 还有迷人的微笑~

歪歪:
这部连续剧不错。。
他有别于偶像剧,所以你可以去看看~

dressangel:
我也是赶论文。。不过抽一点时间看看,轻松下~

键轩惠馆:
不是。。
等我去问他们怎样认识在告诉大家~

字轩:
哇塞。。。
你的笔名真的够琼瑶feel..
可是。。轩不是指房间的意思吗?

我妈妈的比较潮~哈哈

梦想罐头:
当然。。。不知道咯!
呵呵。待会家法侍候就够力!

凡人:
真的不错。。

小颖:
你也去剪一美的头啦!
很好看的。。哈哈

ET:
【欢喜台】没有做啦。。
我在youtube看的哦。。
你那有像黄嘉千?
她很美下的咧。。哈哈
你比较像陶子。。


我说内涵啦。。
哈哈

Janelle said...

马上就去找来看!

父母那一带的童年,的确比我们的有趣多了!

Anonymous said...

呵呵~~ 中学就是那样~ ^^ 想当年~ 哎呀……算啦…… 别献丑了~ 虽然我没试过……哇卡卡卡卡……

天使 said...

你很坏咯。。。以后不要跟你讲秘密了。。。
你公布给全部人懂得。。。

蓝玫瑰Emily said...

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