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09

起点。

这不是流水账,而是我的长篇感想

小学的时候,可能被灌输把书读好以后才能进大学,那时总觉得大学生都是神。

中学的时候,大人都说如果再不把书读好,现在到处都是大学生,怎样跟人家竞争。所以,对读大学的憧憬与压力相对增加。

中学毕业了,过了半年没有去找学院,没有去询问详情,因为有朋友在拉曼大学进修,听他们说学费很低,对于那时遇到经济困难的我,没有考虑就直接填表申请,而且只选了【Bachelor of Marketing (Hons) 】。整个过程很随便。

去缴交报名费前,跟父亲的朋友吃饭,他就问“你读拉曼?能读吗?
我只笑一笑,点点头“试试看咯,应该可以吧!

刚踏入大学时,国英文都很烂,教授的讲课很快,很难吸收。开始时有些自卑。这种自卑感维持了好几天,每天都在想为什么我的英文那么差?自责自己为什么那么看不起自己。

那时,父亲穿了一封简讯给我,他写:“i pay u looi lu ka wa tat hoe hoe lai oh.my cito cito oo..oo”他从来不过问我们关于学业的事,收到时,很感动。所以这一封简讯让我更下定决心,好好的读下去。后来不断的温习功课,接触英文的书籍,慢慢找回自信。

再说,因为事前没Survey也不懂大学积分制度,我是等到第一学期读到一半才知道什么是【CGPA】,什么是【First class】【Second upper/lower】,而且有些什么科目要读等等我都不懂。所以,事实证明我是真的没准备好就开始我的大学生涯了。

转眼三年,终于完成了大学三年的课程。如果叫我发表毕业感言,我还真的词穷了。对于这一切,我只能说,我不一定是拿到最好学位的那位,但我对得起自己和家人,因为我这乖仔没选择半途放弃!

这三年的时间,让我成长了不少;而且从不同的朋友身上也学习到不同的价值观。开始时,就算习惯了新的生活方式,却总希望时间能过得快一点,让这一切快点结束。现在,却觉得时间过得太匆促了,又得开始习惯新的生活。虽然不喜欢离别时刻,我不算是很感性的人,但容易被感动,只是我不会表露在脸上,总觉得那样很煽情。

我真的很开心认识到你们这班猪朋狗友,不然我应该没那么快就适应这个环境。谢谢!

大学,原来不是梦。

实现这梦想的筹码,就是自己的毅力,努力,蛮力。
种种的挑战,让我觉得读书不是压力,学习需要活力,
因为挑战,才会过得更精彩更快乐。

记得临别那晚的拥抱,记得那晚和大家说再见,
记得我们曾经拥有过那么疯狂的大学生活!
还有请记得有那么狗的我当过你的朋友!



等我找到工后,我要很骄傲的跟那位uncle说,我毕业了

9 comments:

歪歪 aka Kay said...

最近很多人都畢業了~

恭喜!

要繼續努力哦!找一份好工作~

Unknown said...

毕业了哦???
恭喜哦!!!找工作要加油啊!!!

Carenlie said...

钱途无量!呵呵~

bluesky said...

天下没有不散之宴席...

你的努力不是梦。继续骄傲吧~~

利端 said...

恭喜毕业。没有机会念大學,一直是我的遗憾。
幸好,现在有很多硕士课程可以念。。。

想说这2年钱存够了,就退休念书去。。哈哈

Jane Chin said...

苦尽甘来啦!一份耕耘,一分收获,你的前程美好哦!
找一份好工作,继续加油!

Fily said...

我觉得你爸的英文si beh geng!

~ Fantasy Dreamer ~ said...

就觉得奇怪,照讲是关于farewell的,标题却是“起点”。。

看到最后,感觉得蛮好的,因为一个的结束就是另一个“起点”(人总是要往前看的~)

ps: 愿大家都有个好的“起点”噢^^

~yun~

et Shuben™ said...

呃,外星人不是大学生,你会看不起我吗?
(还在自卑中…………)

阿葆你要加油!一定要出人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