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 2009

我beh tahan 啊!

刚刚和大学朋友一起吃晚餐,大家都是刚踏入社会的新人,大家的话题都在分享工作心得,可是我觉得用互诉工作心声比较贴切。

可能我们是上司眼中的草莓族,可能我们真的没有经验,可能我们在工作表现上显得比较笨拙,新人嘛,对所有的错误,我们都必须要虚心受教,忍气吞声,但我真的相信这过程是必经的,我的上司也说得没错,不要认为自己是大学毕业就看不起现在做的基本功夫。

今天,副经理就问我有没有要继续这份工作的意愿,因为我的试用期要完了,她说她们发现我最近工作都不专心,很善忘,是不是在找其他的工作之类的话。我当然也有告诉她们我的情况,我的【借口】是这两个月我手头上的顾客持续增加让我措手不及。对她来说可能是借口,但对我来说这是一个问题。一个叫【沟通】,她和经理沟通的问题。两个人分配工作的方式不一样,她们都认为我的顾客小,所以我比较没事做。但如果很多的小顾客,这就不一定了。做客服这行,突发状况真的很多,有时她们承诺顾客要做的事,却叫我们来为她们执行任务,不是不行,而是她们在做决定时是不是应该考虑的更周详?而不是盲目的成全顾客,虽然顾客最大,但受罪的不该只有我们,负责任的也不应该是只有我们。

看来真真了解我们有没有表现的,只有顾客了。有时真的会想,我的满足感好像都来自于顾客,甚至动力也来自于顾客。跟副经理的几句对话,我也想了很多,如果一味转牛角尖,也只是逃避责任的懦夫行为,我不会耍太极,所以错了就认,不对的就要出声,就这样吧!

一班草莓族在互吐口水,可能长辈真的觉得我们抗压能力低,但真的希望他们不要忘了人与人之间的尊重不单只用在辈分和阶级而已,互相尊重才是最基本的。

beh tahan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埋怨后,舒服很多了。

希望下个星期顺顺利利!

6 comments:

WeiHong said...

呵呵,社会新鲜人是比较惨一点,很多“老一辈”都会很stereotype的认为我们嫩,但是也不需要急于证明些什么,这样反而更会让人觉得你嫩。做了个一两年公后再看会这篇,你会另有感触的。

Princess Heathasia said...

第一来看你~
^^
希望你下个星期过得愉快~

Christine Goh said...

刚出来工作是这样的咯!在混个几年,你的想法又不一样了。最重要现在是多吸取经验,积极多学点东西尤其人际方面

Wake Up Studio said...

有些人持老卖老
你怎么做他们怎么不顺眼的

真的只能做好本分

et Shuben™ said...

工作时,大家的身份是同事。
玩乐时,我们的身份是朋友。

外星人的尊重不分年龄。要是一个只有 3 岁的小朋友拥有值得让人钦佩的品德,我会弯下腰和他握握手做朋友。要是一个 30 岁的成人在待人接物还像个白痴的话,我会踮高脚跟对他吐口水。

懂得自我批评的人不会差劲到哪里去的。加油,酸草莓!希望你有毅力变成一粒甜草莓。

paul lee said...

艾克:
名字很拗嘴咧~
有的人虽然老了,可是脑袋没生锈。
有的人以为自己老了,结果人还没老脑却生锈。
我认为现在做好本分最重要。

princess heathasia,
谢谢!

紫雨:
磨练一下也不会,反正有的免费学习又有工钱拿何乐而不为~

北西八地:
你说得对!这种人也撑不了多久~

可爱教主:
我要当榴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