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8, 2009

我醒来了。

从得知这星期要参加公司主办的training课程后,跟同事吃饭时都会埋怨为什么我们连周末都得贡献给公司。可是昨天的两天一夜训练课程后,我要收回之前说的鸟话。我竟然能被洗脑~而且吃喝玩乐的感觉很不错,在这里想跟大家分享训练课程的一些感想也顺便勉励自己一下。

每个人都有价值

可能这句话很老土,但我们何尝不是常常忘了其实我们是有价值的。有时还会自卑到认为自己比不上别人,少了自己也不会对这环境造成任何的影响。

家长都会恐吓孩子,【如果书不读好好来,以后像那些人倒垃圾你就知道。】我们也许否定其职业的价值,甚至觉得这工作很低级。可是少了他们,谁会将你们的垃圾处理?我们的生活也可能会被这堆积如山的垃圾给毁了。

这环境,每个人都扮演不同的角色,每个角色都有其重要性,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先肯定自己的价值,就算自己很渺小。

F.E.A.R

-False Evidence Appearing Real.

为什么我们会害怕?为什么我们要感到害怕?因为害怕,我们就畏缩不前,什么都不敢,什么都不尝试,就这样我们就错过很多,或者更多。

原来我们常常的【以为】,就是我们的绊脚石!

还记得利端留言说过,【要想办法让自己的创意,在僵硬的制度中显现出来,那才是完整的创意。】

这几个月来都认为太多的公司政策是在扼杀我们的创意,但我却没想过政策的功用是要我们的工作更系统化,并没有人说我们不能将自己想法和创意更系统化。因为害怕诸多的限制,所以工作才会越做越闷,越来越没有动力。当然,并不是说要打破限制,而是先要消除恐惧感。

要敢敢来,不要再以为以为。

虽然只是两天一夜的训练课程,可是我好像觉悟了些什么。这课程不只是坐在办公司的文员参加甚至在工厂汗流浃背的员工也都有参与这个课程。课程结束前,有一位在工厂的马来同事发表了感想,他的感想听了很感动。

他说:【不管是新人或旧员工,大家都应该互相帮忙,彼此学习求进步;不管是任何阶级,都要给予彼此尊重,就算阶级不同,只要任何一方不给予合作和沟通,就算成事也不会成功。】

有些道理我们也许听了几千万遍,可是生活的迫切,环境的限制,人与人的交流中,我们都将这些道理忘得一干二净,甚至自己也变得越来越渺小,越来越卑微。

如果自己不能肯定自己,自己都不懂得尊重自己,如何得到他人对你的肯定和尊重呢?

再啦啦一点我也要说,

【我们都是第一名。】

6 comments:

Hareame said...

我們都是第一名,出生的那一刻就是你贏了上億的同行的證明。加油啊,第一名。

Midori Boutique said...


以前我也是认为那种公司的training会是一个很无聊的活动
自上次我到一个 Training consultancy industrial 后
我发现其实他们教了我们很多我们常常都忽略,却又是那么重要的东西
有时还会让我很感动
更让我对这一分行业有兴趣

by the way,
你参加的training是什么公司提供的啊?

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said...

是的人要互相沟通,合作与谅解,不要被种族,宗教或自身所设的小圈圈所困。

利端 said...

哈哈,有记得我的话,孺子可教呀!!

paul lee said...

hareame:
哈哈。。
我们都是游泳健将!

Elle:
我的training是lachito公司提供的。
内容还不错~讲师也很厉害,尤其住宿和伙食太棒了!

流浪汉瑜伽:
沟通,没有沟就不会通。

利端:
小声告诉你。。。
我跟北西当你是偶像的~

et Shuben™ said...

呃…… 有病就去看医生啦!

(这篇写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