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7, 2009

够力蠢

上个星期突然有想要辞职的打算,结果却犯了一个大错,有点内疚所以打消了这念头。

因为搞错了客户订的原料的颜色,而这一单交易却是值十多千。就这样被经理训话了。我以为会被骂的很惨,结果她的态度让我觉得我应该继续做下去,真的很多东西要学。就连打扫的大嫂每次扫到我的位子时都会问,你做的习惯吗?可以适应吗?会累吗?

人家已经五六十岁,爬楼梯都一拐一拐慢慢上,我哪有资格说累?

很多同事都说,这是你的第一份工吗?这份工很辛苦可是你可以学到很多。

我不否认。

虽然跑去工厂很累,还要被漂白水味道呛,可是想到工作两个星期又要出粮了特别兴奋。

最近我的生活已变工作的傀儡了,喝茶的话题也免不了大谈工作上的八卦,就连睡觉也会梦到我的货没跑出来客户死命催。。。。。。

所以,开始想念校园生活了,很久没跟大学朋友联络,不知大家还过得怎样,我又不喜欢一直问人家找到工没,工钱高吗之类的话题,因为我也很讨厌被问,所以msn干脆appear offline。怪咔~

可能在自己完全没接触过的领域,现在工作总觉得自己很笨,什么都不懂,就连自信都变得很低潮。那天经理又拿我的email来念我,她说我是大学毕业的,应该懂得想,不是人家叫你做什么就做什么,要会想。

突然点醒我一样,我是marketing毕业的。以前我可以很多想法,但是在工作上,我开始认为很多制度和程序的东西真的是扼杀创意的罪魁祸首。

【我在政府部门的日子】拍的太写实了!我开始感受到戏里的剧情就在我的生活上演着了。


14 comments:

蓝玫瑰Emily said...

so freaking true..

i feel exactly the same like u..

Anonymous said...

加油!!

Glenda Yap said...

工作了,才会真正体会得到上班族的心情。

以前光靠想象的,是没用的~
唉~ 我也是过来人啊~~

歪歪 aka Kay said...

在外頭上班,說辭職不是件容易的事~
很多時候,為了責任感三個字而工作

Unknown said...

工作就是這樣
慢慢的你就會在其中找到生存之道

Unknown said...

做工就是这个样子的啦!!!
要忍一忍才可以成大器咯!!!

et Shuben™ said...

看你的草莓族血泪史很过瘾你知道吗?

哇哈哈哈………… 我不否认外星人很黑心,但是也希望你加油,好好打拼!

et Shuben™ said...

把价值十多千的货搞砸了?

哼,你公司有样貌歧视。

Fishymoonie said...

很常被老板罵時我都會很想很想辭職。可是過了一天就會想要改進,要改進。就這樣做到現在。x_x

利端 said...

呵呵,上班跟上课,分别够大了吧?
这是成长必经之路。。。好好体验。

要想办法让自己的创意,在僵硬的制度中显现出来,那才是完整的创意。

~珊姑娘~ said...

所以我每次跟嫌读书累的人说,上学时幸福的,但是你们永远在上班后才会懂的。

超级大美女 said...

所以我要拼死努力多读几年
哇哈哈

发白日梦^^ said...

我公司有很严重的“办公司政治”!
有时候会被他们弄到我喘不过气来咯!!
学东西也别人嫌弃你!!
总之做新人就要被人“欺负”一段日子咯!
不要再提辞职了!你去到另一间公司,也会遇到同一问题的,倒不如留下来专心学习吧!

paul lee said...

蓝玫瑰:
很久不见!!
应该都是大同小异的吧。。
同是天涯上班族。呵呵

无名氏:
谢谢!你是??

huiling:
体验才知其滋味。
哈哈

歪歪:
对,有为青年总是被责任感绑死。哈哈

志强:
我要想你这样到处飞。。

类私理:
我在成大器中,还没放进烤炉。

冷~哈哈

外星人:
谢谢你的【爱的鼓励】哈哈,可是。。
我不是草莓族!抗议~抗议~

不是有样貌歧视,或许是我公司缺人,或许是他们有远见觉得我一表人才。后者比较有可能。

Fishymoonie:
对咯。。被骂表示有被关注到。我们还能是她的焦点。哈哈感觉有生存的价值。

利端:
都说要听老人言了。
哈哈
我在慢慢体验慢慢享受这过程。

说得真好,我了解了!这笔一百万还来的有价值!谢谢!

珊姑娘:
以前很多人这样告诉我的。
我现在可以跟其他人说这句话了。哈哈

fily:
死都不叫你美女!

发白日梦:
那我很幸运了,同事都很肯教。
我也没被同事欺负,
只是新人一定有适应期的,
老鸟一定不削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