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2, 2009

草莓成大器

听仙家说草莓族已经退潮流了,现在是干物女和御宅男当道的时代。

如果没错的话,我的出生年代正巧和草莓族划上等号,可是。。我打死不认!

截至目前为止,工作了四周,我并没有向任何的挫折屈服也没想任何的恶势力低头。可想而知现在年轻人的战斗力不只是表现在网络游戏上,我就是标准迈向十大青年最佳的典范。谢谢。

这星期可以说是有惊无险的度过,被经理骂也都成了与同事饭后闲聊的话题了。我的经理是一位很尽责的女强人,何为尽责?就是尽量责备下属还有其他部门,这样下属才会听话,才会成长;其他部门也会怕我们。

人家说和气生财,在我的部门【和气】的工作氛围是在经理还未到办公室的那一段时间,听到高跟鞋踩地的声音,就知道我们该开始工作了。她一到办公室就会召见我们,如果做得不好就会一直念,她的声音又响彻云霄。

生产部门的同事告诉我们,如果我们遇到问题最好先自己解决,或报告给经理的助手先,如果先告诉经理的话,只要五分钟的时间整间公司会被反转再翻转,电话打来打去,email也会疯狂的cc来cc去。(生产部门的会这样教我们是他们要明哲保身,因为只要我们上去跟经理报告我们要的货他们没跑,那么第一个中招的就是他们了。哈哈。。。意思是我们扮演的角色有点二五)

那天星期三一大早就被经理臭骂,原因是因为资料没收集完整就回家。

事 情是这样的,我的资料只欠一份要跟QC 的经理拿的,结果那个经理到处跑,终于在工厂找到他了,他说回办公室再给我。。。我就跟经理说他回来办公室时会交给我,就一等就等到五点,他还不上来。我 就弄其他的东西等到五点半了,期间打了电话给他,他说他还在工厂。刚好经理在我的旁边,我就跟他说他还在巡工厂。经理说明天整理好后就拿给司机送去给客 户。我就收拾我的东西然后就回家去。

星期三早上,她第一个叫我进去,就问我东西收齐了没,我说还欠一份还没拿到。。她就开始骂了起来,她说这东西很急的,你做不完就不要回,你是executive了做到八九点也要做,你找不到那个人不会告诉我吗?你没打给那个人的吗?她骂很多。。。。。。

最气的是那个QC的经理email给我的经理说他下星期一才回来,她更火滚一直说很terrible..

可是,她骂的东西我明明都跟她交代了,是她健忘还是只是要骂人???

我其实没有很介意,因为我心里一直在想为什么她那么奇怪。。哈哈,比我还要健忘还是。。头风?

她骂人骂的过瘾,但庆幸的是不会伤人,最多是【please open your eyes!】【please open your mouth to ask!】,人家说和气生财,我的部门要怎样和气呢?就算没有和和气气,我们还是很多客户订单啊,吹咩!

做新人的守则就是一定要放掉你的尊严,被骂就要认,认了就要改,叫你不要早回,就尽量拖多十分钟才走人,不然办公室一五点就空空会很寂寞的。

现在我要学的就是,如何在五点后再多留十分钟,然后十分钟该做些什么东西,要怎样装模作样。这门学问要请教各路经验老道的博友们了!谢谢分享。

一个星期唠叨一次工作的不顺心,不算草莓族吧?
那希望下次我可以报喜。

10 comments:

利端 said...

跟着女上司,有时候办事不能用男人那套逻辑。。。。先去看些女性心理。。。呵呵。

0rd1n said...

哈哈,十分钟可以看看报告,反复检查,还有,想好全部的可能性,中插时才可以反驳嘛~

歪歪 aka Kay said...

我會記得你說的話~

謝謝分享^^

sock peng said...

工作难免如此
习惯成自然

发白日梦^^ said...

女强人啊?意思还没有结婚咯!!就是那种为公司服务30年嫁不出去的?可怜咯!!其实,她是压力大,想找人骂骂而已!
我也开始给人骂到麻木了~当耳边风~
保持笑容是我最强的《服务态度》咯!哈!

美美美美女 said...

我觉得也有可能是因为你样子欠骂

夏娃 said...

我平时都是在公司写blog来消耗掉时间的...
很鸟,自己明明就效率很高,却还是要硬假装忙到死不能准时放工的样 囧

~珊姑娘~ said...

我很庆幸我遇到的同事上司都是大好人,除了观音娘娘。
哈哈哈哈。。。。
至少很少被骂。。我骂人就常有=p

et Shuben™ said...

虽然外星人自己马是女生,可是我真的不是父权制度的帮凶,也没有性别歧视的意图…………

在职场打滚多年,我比较喜欢和男上司工作多过女上司咯。当然,也有例外的时候啦!

本小姐真的见识过比女人还要婆娘的男人,吓死我。

我做广告这行不可能准时下班的,可是上班时间却可以写 blog 。

paul lee said...

利端:
哈哈。。
说的有道理,不过相处了一个月,
以把她的低摸到清清楚楚了。哈哈

海贼:
谢大人提点。
中插时都不能反驳的。。
感觉就像回到中学。。
老师说什么你就做什么。。
显~

歪歪:
哈哈。。
记得好好享受你的校园生活。。

sock peng:
对咯对咯。。
得空就怕被捉包。。
忙的时候又很累。。
钱难赚。。钱是动力。。哈哈

发白日梦:
应该是结婚了得。。
我部门的同事大多数已结婚了。。
她骂的时候就要一副知错的样子。。
哈哈

fily:
你也是。。

夏娃:
可是我不能上网咧。。
哈哈。。迟回也会被怀疑效率低。。
早回又会被误会懒惰。。
很难拿捏。

珊姑娘:
你就好。。
我都没得骂人。。
每天都是看不同人的脸色。
看到都想打。。

外星人:
本公司的男上司有被女上司吃掉的趋向。。
反正男的好女的也好。。
只要加薪给我就好。。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