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09

我是死脑筋的

上班了差不多两个星期,现在也适应了 u better faster的工作环境。很少上网,而且累到开电脑也要叫弟弟帮我按power键,累到只上facebook就shutdown,累到坐在客厅看戏看到睡着,累到写blog都提不起劲。

累是借口,懒惰的成分占了主要的百分比。年轻就是本钱,可是不懂为什么我好像老掉了,朋友叫我出去,我都会说等下再联络你,然后就挣扎一下就拒绝,难道这是宅男的征兆??

我发现我办公桌的电脑可以上网,可是很怕经理突然在背后,‘Lee,what are you doing there?’所以还是乖乖开着公司的server,假假查客户的订单。。哈哈。

自从拿到E-mail add后,经理都很喜欢叫我跟其他部门通完话后,都要E-mail给对方,然后cc给她当备份,就这样cc来cc去,以为只是内部要black and white所以要email,连客户都要叫我email给他,结果忘了cc给经理,当客户回我email时,竟然cc给经理。。结果害我被经理叫去问话,不过没骂我,只是叫我以后记得切记不要忘了cc给她。

没玩过cc来cc去的游戏,现在我终于了解到这游戏规则了。

还是不要在公司写blog好了,待会也要cc给各部门。

话说,我的两位印裔同事一直问我这份工是不是很有趣,她们还跟我说其实这些完成品的制作过程很像做蛋糕一样,客户要怎样的形状,就得做模型,然后加入材料,放去烤炉,然后修饰,包装,运送出去。当她们兴致勃勃的这样跟我解释时,我就是听不进耳的,我也不懂在执着什么,她们的敬业乐业的精神太让人敬佩了!

是她们知足,还是我太现实?可能每个人的价值观都不一样,
可是我在她们身上学到的还真不少,我不再种族歧视了!

题外话,真希望听得懂印度话,每次听她们滑来滑去的音不懂在八卦什么,很无奈下!

还有,我在那里没人可以叫我Paul,因为。。就只因为我的CEO也叫Paul!我的经理的助手说你不能叫Paul,你叫Lee好了。

这样的自由都被剥夺,我认命了。叫自己的姓其实不怪,怪在很像阿炳。 因为一定要在称呼自己的姓后加个啊,不然更怪。

halo,我是Lee啊,比。。halo我是Lee。。。前者啦啦到来又很亲切下。

其实最可怜的,我同事有个叫Yati,经理很喜欢叫她Ti。

Ti 跟Lee的音又很像,有时我也不懂她在叫谁。

上个星期觉得工作很累,这星期却觉得得空那时才是最可怕,要表现很忙的样子,可是当经理问,what are you doing there?我会很心虚。呵呵

不过都说为了钱,我拼了!

如题我是死脑筋的,因为死脑筋也是执着梦想的热血青年该有的特质!

明年十大青年等着我了。

神经~

14 comments:

Unknown said...

剛剛進入社會是這樣的啦.
慢慢就習慣了.

天使 said...

假拉你。。。
过不久你应该就会很大胆在公司玩facebook了。。。
换名啦。。。
叫牛妹。。。
XD

Jooh said...

开工愉快!!!!!!

歪歪 aka Kay said...

TI和LEE的音的確很近T.T

工作愉快哦~
享受每分每秒吧

~ Fantasy Dreamer ~ said...

是《死脑筋的》要钱??不会吧 >.<

哈哈。。总之,要加油~

~云~

et Shuben™ said...

不行!

这是人权问题,CEO 可以叫大 Paul ,你就叫小 Paul 好了。

总之, Paul 也是我的名字,死死都要争取回来的尊重。

没有啦,外星人黑白讲的。社会新鲜人总是被老鸟欺负的。

Unknown said...

公司里最喜欢CC来CC去的啦!!!
这就是用来Cover our ass的好方法。。。
费事以后别人可以诬赖我们没有做到事。

haiz said...

还是专心工作吧!!再过一段时间你就会适应工作生活而再度活跃起来。祝你工作愉快!!

MeiFang said...

工作就是如此吧,既来之,则安之。
要加油哦~

Wake Up Studio said...

你的两个印度同事是已经从这份工作找到乐趣了
所以才能这么敬业乐业

你也应该试试从这份工作里面找到乐趣

大美女 said...

这么多怨言 = =
阿Lee (Ali~~哈哈哈)

钪凯 said...

CC是为了保屁股,你还是先学会保屁股再想10大杰青啦~

et Shuben™ said...

CC 是办公室的艺术来的。

外星人挺你,十大青年。

paul lee said...

凡人馆长:
我还在习惯着,我的适应能力不差。哈哈

天使:
不能。。。我的办工作的电脑上不到网了。。

焕景:
谢谢!!

歪歪:
不能啦。。享受不到的。。
只有吃饭时间和放工时间最享受。

淑云:
是。。死要钱!
哈哈

外星人:
他都叫dato paul了。。
我叫阿paul都已经很阿炳了。。
他们还想怎样哦?
哈哈哈。。

类私理:
对咯,我觉得cc不错一下。。
最近cc的很爽下。

haiz:
我会的!!!谢谢!!

meifang:
既来之,则安之。
说得好,想当时我也用这句话来劝告朋友。
现在可以用在我身上了。呵呵

北西八地:
我的乐趣就是每天找我的货。。
好像寻宝一样。。

fily:
你以为我会叫你大美女咩?
屁·~~~

钪凯:
哈哈,是的大叔。

外星人:
我不是想夸你,不过真的觉得你的眼光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