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 2009

SuperWoman

她是客家人,强烈的客家人个性,勤劳节俭,她是我妈妈。

她一个人来到吧生工作,遇上了我爸爸,展开了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

她的语言天分真的不是盖的。身在异地求生的她,原本只会说关东和客家话,可是嫁了给我的爸爸后,才几年的时间她的福建话可以媲美当地的福建人。可是我们四姐弟却没遗传到她这项优点,不管是什么方言我们都是2266.

我妈妈很特别,她非要把自己弄得很忙不可,例如每次有派对时,她都喜欢做很多的甜品,然后我们就跟着一起忙,忙到我们都不能忍受时,就会埋怨为什么我们要那么犯贱?为什么要做那么多?她却说这样很有成就感。

科技发达的这个时代,不要以为我的父母会被时代淘汰,不要她是电脑白痴哦,除了打字那些不说,有一段时期,我的老豆老母竟然沉迷在ZUMA这只青蛙的电脑游戏,还比赛看谁的分数较高。到现在我爸爸虽然没玩zuma了却迷上window里面的扑克牌电脑游戏,而我妈妈呢却学会了看youtube。所以,电脑游戏的发明让更多的人不害怕电脑这怪物了,也是接触电脑踏板。

除此之外,我妈妈也很潮爆下,那时家好月圆的连续剧大红时,她也剪了一顶【莎姨】的短发。老实说那发型真的很配她,连亲朋戚友都赞到她翘尾巴,每次出门看到我们在梳头时,都会叫我们顺便跟她抓一抓造型。

我记得她说过,【虽然我已经四十多岁了,可是我的心境还是维持在二十多岁的】,语毕奸笑再加上她的小酒窝。当我听到时,我的反应跟听到她说她的笔名叫小酒窝一样好笑。不过,这话也没错,年龄真的不是绊脚石,她是最好的模范。

她的才华数之不尽,典型的双子座个性。她不管自己多累都会让我们吃的饱住得好,还要睡得暖,现在我们盖的被也是她裁出来的百褶被,一片片的碎布拼成一块被,还拼出我们的名字在被的上方。

虽然很爱碎碎念,虽然很喜欢唠叨,但都是为了我们好。其实我们都懂,只是我们都很含蓄。其实她大可以在家里当个快乐的家庭主妇,她没有高学历,甚至不懂ABC, 她却选择和我的老豆一起站在战场上,一起为公司打拼。任劳任怨。

这几年经历的点点滴滴,我越来越佩服她过人的勇气,坚持不懈的精神和态度。



在此,我必须要高调的赞扬她,我的superwoman,谢谢你为我们做的一切,我们都爱你。

今天是你的生日,衷心的祝福我的妈妈生日快乐,也希望你可以减肥成功,青春常驻(她很爱听这句贺词)。

明天就要去面试了,希望能顺顺利利咯。我也对自己说,接下来的日子,我不会让你再担心,也希望我能尽自己一份绵力,减轻你们的负担。

18 comments:

Jane Chin said...

你妈妈看起来好年轻哦!

世界上最伟大的就是母亲对孩子的爱,要好好珍惜你们这一世的缘份,尽心尽力孝顺爸爸妈妈。你那么地为妈妈着想,你妈有你这个孩子心里应该感到很骄傲了。

祝你妈妈生日快乐,青春永驻!而你就面试成功,前程无量!

ET女子 said...

每个妈妈都是孩子眼中的superwomen~~
愿你面试成功~~
也祝你母亲健康快乐~

~ Fantasy Dreamer ~ said...

很喜欢你那句--

【我也对自己说,接下来的日子,我不会让你再担心,也希望我能尽自己一份绵力,减轻你们的负担。】

这都是我们当下的愿望,所以要加油达成它~

* 等下的面试,你是可以的(n.n)

~云~

歪歪 aka Kay said...

我媽曾幾何時也是瘋狂愛玩zuma!
一直和我搶電腦。

現在沒有玩了,只是整天催我下載港劇給她看。

利端 said...

这篇写得很好啦。。。鼓掌。

你妈妈一定开心极了。

小酒窝姐姐,祝你生日快乐!!呵呵

发白日梦^^ said...

孝顺的儿子,要好好对你的妈妈哦!

你妈是superwomen,那你就是superman咯?不要穿着底裤通街跑啦!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这篇写得好。。。
super 妈妈, 生日快乐,i love u...

~珊姑娘~ said...

尽管写你妈妈写得我有点感动因为你妈妈在你眼中是superwomen,很棒的妈妈,但你文字中带笑真的逗我笑了!!!!

可爱的母子就是你们了!!!

我也祝帅哥的妈妈生日快乐,青春永驻^^

et Shuben™ said...

懂事的小弟弟最有魅力!
笔名叫小酒窝的妈妈………… 强!

et Shuben™ said...

牛妈请您放心吧!
外星人一定不会带坏阿葆的。

生日快乐,青春永驻。

穎子 said...

祝你的妈妈生日快乐,健健康康啊!

呵呵~你妈妈的发型还真得很yeng一下咯!

Unknown said...

看了之後覺得很窝心
你真是個乖寶寶

paul lee said...

Jane Chin:
真的。母爱最伟大。
我也很骄傲我有这么好的妈妈,
你的比比也是,有那么好的妈妈。

ET女子:
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地。
哈哈
谢谢你的祝福~

淑云:
我达成任务了,这任务还挺累的。哈哈
谢谢你得加油。

歪歪:
对啊,我的父母一直跟我们争电脑。
哈哈。。她有叫我们下载不过我们没有帮她下载
哈哈。。。。

利端:
你的恋爱史也不赖,
不过我还没读完。
你叫她姐姐。。我觉得很好笑。。哈哈

发白日梦:
我不穿的。。哈哈哈

姐姐:
静静啦。。哈哈

珊姑娘:
谢谢珊姑娘的祝福。
天下父母心,我们遇到困难都是他们在支持,
我们的精神支柱。
感恩~

ET:
超人妈妈生了很有魅力的儿子,
那是福气。哈哈哈哈

我妈妈不会担心我被带坏的,
因为她很早就知道这孩子很怪懒了。

哈哈

带刺的蝴蝶:
谢谢蝴蝶的祝福,
我妈妈最型的发型不是这个,这已经是塌下来了的。哈哈

志强:
我是
。。
。。
假扮的乖仔。
哈哈哈

fily said...

你把你妈给拍丑了
拍照要好好抓角度 囧

还有,你就是决心出卖你身边所有人对吧
= =

Wake Up Studio said...

嘿。。。你妈妈有更漂亮的照片啦
干吗放这张??

sock peng said...

迟来的祝福
生日快乐

bluesky said...

很迟的生日祝福给牛妈!!
也祝福你面试成功!找到自己想要得~

paul lee said...

FILY:
因为真人比较美。
我觉得她喝茶的样子很有气质。。

北西八地:
会难看咩??
我还觉得妈妈这张不错的。

sock peng:
谢谢你的祝福!
祝你安康。

bluesky:
谢谢你的祝福!
面试完了,不懂算不算成功。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