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09

我没恶意

前天去了第二次的面试,在会议室等主面试官等了半小时,期间一直跟人事部行政人员聊天,见到主面试官时是女生,而且面带笑容还很亲切,心也放下了大石头,其实两次的面试都没什么紧不紧张的,只是第一次的面试被人事部经理死命问问题,问到我词穷,真的觉得他们很怪懒,我想我也应该去应征人事部,反正我也很怪懒的。(因为那次是第一次面试,有点意外为什么这么久和这么多问题,其实那些面试官都还不错。)

第二次的面试,我觉得有点下水是,当面试官在看我的PMR成绩时,她一直喃喃自语说Sejarah-D,BM-C......然后她就翻了初中统考成绩看一眼就翻高中统考成绩,然后翻来翻去就问SPM的成绩呢?

我就说我没考SPM,(为什么?)那时学校不鼓励我们考,(你可以自己去考的不是吗?)那时我们刚接触商科,很多科目要读及适应,所以放弃了SPM。

她就转过头跟人事部行政人员说,【我部门的那个RYAN也是有拿两项考试,而且还考到不错哦。】

尴尬到~我要给你什么样的反应?有种被。。。侮辱的感觉。

奇怪,有比较高的文凭不看,就是一直要看回PMR..SPM...UEC...难道Bachelor Degree文凭真的连SPM也不如?无奈啊。

在这里劝劝所有的独中生,UEC真的不是大完的,竟然在马来西亚生存了,就不要死牛一边颈,死都不支持政府考试。不要再固执的认为没有政府文凭承认不是出国读咯,除非你真的不要回来马来西亚工作,不然你会后悔!

那时报章大大的登着,拉曼大学承认独中统考文凭,所以谣言四传不用考SPM也不用紧,当时没有一位老师告诉我们SPM有多重要,也没有任何一位老师关心过我们的SPM,甚至连副校长也好言相劝我们不要浪费时间去应付我们不能掌握的SPM, 试问独中生没拿SPM错在谁?

独中生真的很坎坷。我的学弟妹们,请自重,自强。

14 comments:

歪歪 aka Kay said...

大哥,你是哪一所獨中?

我也是獨中生,SPM也考得不是很好...

希望我的前路不會坎坷~嗚嗚

旺樟 said...

我很早就跳出來了。呵呵!

et Shuben™ said...

你是独中生???!!!

真的假的???!!!

可…… 可是你一点也不像是独中生!不管是思想上或是衣着打扮一点都不像独中生呀!

不好意思,也许是我对(大部分)独中生有过分的刻板兼主观臆断的印象吧!

对不起,得罪了,独中生。

Cheer up!

天使 said...

不考虑出国吗??
过了就算了咯。。。
难道要你考回SPM咩。。。
他们傻的

ET女子 said...

原来你是独中生~~~
奇怪的是,应征不是看最新的文凭吗?
难道你应征政府工?

Wake Up Studio said...

对我来说
没差

Janelle said...

这是真的。我看到亲戚在独中留级了三年,都不知道为什么要读这种学校!

小杰 said...

依我所知,在马来西亚找工都会先看你的SPM成绩先的。

秋天の童話 My Spring Seasons : 愷樂 claresoosf said...

那個考官箴的事欠揍
居然這麼說話?!

fily said...

我们真是误信奸人 = =
我也是后悔莫及

Vin vin said...

应该是身在m'sia spm还蛮重要的。
虽然我不是独中生。
近来好吗?
我也是在找工中~
我们学校的好像有不少已经在做工了!

利端 said...

每次面试,都没有机会show成绩单。。
唉。。。考那么好,都不知道要干嘛。。rf

来落井下石的。。。哈哈

paul lee said...

歪歪:
呵呵。。吧生四独中其中一间。
起码你有spm,不会被刁难的。

旺樟:
哈哈哈。。
恭喜你。从火坑跳出来了。
可是独中也没有那么差啦。。哈哈

et:
我是比较杰出的独中生。呵呵(心虚)
我比较想听你对独中生的印象咧。哈哈

天使:
没钱咧。。哈哈
他们傻不完,
还聘请我了。哈哈

et女子:
不是政府工,它是本地公司。
我也奇怪。。一直看回以前的成绩。。
反而我的独中文凭扫一眼就翻。。
有点不被尊重的感觉。haiz..

北西八地:
哈哈。。
你是特殊例子,也特殊处理的。哈哈

janelle:
它的学制像台湾的,所以考不上就得留级。
其实独中也没不好,只是我母校比较~~呵呵

小杰:
其他公司我不懂啦,不过这公司好像蛮注重的。

恺乐:
不过。。他们也聘请我了。哈哈

fily:
奸人是啦啦还是你的好朋友?

vinvin:
那是我以为独中统考可以上拉曼,有拉曼文凭也可以找到工咯,放弃了spm.
找到了,星期一开工。

利端:
是不是面试官看到样子就说【NEXT】,
hahahaha

歪歪 aka Kay said...

去facebook看了你的資料,是光華~

雖然是有spm,可是成績不怎么好...

可憐的高中統考沒有發揮的余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