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0, 2009

热血青年

最近开始上班了,作息好像回到中学的时候,早睡早起。

最近亲朋戚友都会问起,新工作还好吗?其实我真的不会回答,我真的很不喜欢这份工,可是很多无奈一时也不懂如何说起,唯有学习适应。我很怕解释太多,人家会觉得现在的年轻人经不起考验,吃不了苦等等的风凉话。

每天做工的推动力应该就是等发薪水了,钱不只能使得鬼推磨,
也能让我早早起来准备上班,讲我现实我也不否认了,
不然以为上班真的是帮公司打拼咩。(做sales例外XD)

我的工作基本上需要脑力,耐力,体力还要脚力。做了六天,我的脚现在处于酸痛的阶段,脚跟因为穿新的safety shoe很硬而脱皮起水泡,头发wax到好好,才到公司坐不到十分钟就要下去工厂,戴上安全帽,脱下安全帽时,那个狼狈样真的不堪,一天下去工厂巡视跟进生产的进度几个小时,我的运动量终于破记录了!哈哈

以为到了上市公司做很威水,其实有时还是不要期望那么高,不然很难说服自己去接受。
不过庆幸的是经理派两位印度女士教我,幸好有她们的指导我才开始上手,不然经理会随时随地叫我进去,然后问一些工作上的问题,不明白的话她就会对我们这些新手说【you better faster go to ask...you better faster understand those technical things...better faster...better faster..】什么都要快。

就这样,我才上班六天,就听闻同事说我们的部门是包山包海不包上网线, turnover rate也是最高,才说完我的同事就辞职不捞了。

出到来工作,真的要靠贵人,我的贵人除了同事外就是我的姐姐了,出了新车才驾一两次就借我驾去做工,这种牺牲小我的精神,我也不懂怎么来报答她才好,除了谢谢,我还会努力工作赚钱请她吃一餐两餐,至于帮她一起供车期。。。饶了我吧!哈哈。

反正,我还是抱持着学习,被磨练,虐待的心态工作,我会继续坚持下去。拼了。

其实我也没那么热。我是宅男。

12 comments:

歪歪 aka Kay said...

慢慢去適應吧~

也才6天而已,
或許之后你會愛上的

Unknown said...

工作上要好好加油哦!!!
现实的社会就是这样的。。。好好面对咯!!!

发白日梦^^ said...

是这样的咯!我还要挨到七月才上班。。。
好闷咯!有点后悔跟他们说七月才上班!

工厂啊?好讨厌去咯,肯定回去office时,就好像刚从泳池回来一样。。。
哈哈哈哈哈。。。

Wake Up Studio said...

除了车油之外
一些车子的保养费也应该分担一下啊
那人家才借你借得心甘情愿阿

艾莉~エリ said...

工作大概就是找到执行,也是最难找到原动力的地方吧

女生都说他们想嫁人,大概是因为受不了在这里呆一辈子

我也想,可是我不是,独立是一条路而已,是现代女生的一条路。

我知道很辛苦的,

所以我一直都很佩服男生。

加油,

要是能熬,叫熬下去,
而且还要享受的熬,

Jocelyn said...

在哪间上市公司工作啊?
你到底做什么部门?为什么包山包海的?
祝你好运啦!
是不是很想念读书的日子了呢?

et Shuben™ said...

热血青年的地盘佬???

那你有没有打包经济饭,还要是只有青菜咸蛋,坐在高楼顶端吃着饭,看着一望无际的吉隆坡,然后感慨万端地在…………

暗捶。

小生命の记 said...

去那里工作也是辛苦的~~~一定行!

大美女 said...

你是热血的……宅男
呵呵,今后是宅男的世界
好好加油吧

Janelle said...

不包上网,好像很惨呢!
既然可以学到东西,就好好呆在那里吧。。

~珊姑娘~ said...

牛仔哥,原来上班了。。。
上班久了你就会迟睡早醒了XD

很像!我的公司也是上市公司,我的部门也是包山包海。。。。
haiz。。为了钱,拼了!

paul lee said...

歪歪:
很难爱上,但还是能适应的。呵呵

类私理:
我已面对现实了,
可是又觉得如果自己不现实点,
好像很难投入这场游戏。哈哈

发白日梦:
做工了才闷。哈哈
去工厂的乐趣就是。。可以脱离经理的监视,也就是说吃蛇,不过这吃蛇的方式比较累更辛苦。哈哈

北西八地:
知道了!谢谢提醒。
保养费会很贵吗?呵呵

ellie pi:
当然啦,
我一定会撑下去的!
呵呵

jocelyn:
aluminium的。呵呵
我是在sales and admin.
对咯。。开始想念读书的日子,
不过工作也好,花自己的钱比较安心。呵呵

et:
我的公司出来就是中路了,你未婚夫的家。呵呵
哪来一望无际的吉隆坡。
我吃不惯咸蛋配青菜,一定要叫清茶冰。哈哈

准妈妈:
做了这份工,我相信其他工我应该不会埋怨了,呵呵呵

大美女,屁:
我忍,我认。

瞌睡妈妈:
我会好好在那里呆,不久。
哈哈

珊姑娘:
晋升为上班族了!
很难迟睡,因为不够睡第二天很难醒。
不过,现在睡觉都会梦到各式各样的aluminium的完成品。。。呵呵
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