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7, 2008

家好.月圆


快要中秋节了。。
去年因为刚考完试然后晚上替朋友庆生
错过了和家人一起过中秋。。

刚刚看了家好月圆后,突然有一些感触
中秋节原来不是提灯笼点蜡烛吃月饼那么简单。。
而是和家人朋友相聚团圆的好日子 。。

还记得小时候,中秋前夕,
我们姐弟都很喜欢在后院吊灯笼,点蜡烛。。
还有玩煮菜。。就是那叶子啊。。一堆东西在那边乱乱烧。
然后乱喊。。再被骂。。弄到一团糟。。哈哈
可怜的弟弟,当我们在玩这种危险游戏时,
他还小。。当他大一点可以参与我们玩煮菜时,
我们都不玩了。。他童年的中秋好像过得比较闷吧。。
有点内疚。。哈哈。。我们毁了他的童年 。。
可能这种童年的回忆现在没有那么深刻了。。
可是除了新年,中秋节算是我喜欢的一个节日了。。
因为每年的月光会我的家都有很多人聚在一起。。
左邻右舍,亲朋戚友一起庆祝。。
很多东西吃。。BBQ, 火锅。。很热闹的。。
我们的家往往是最多灯笼。。点的最亮的。。最美的
还把妈妈种的花热到枯掉。。
所以妈妈特地拉铁线让我们挂灯笼。。
不让我们掉在她的花花草草
这都是童年。。现在好像都不做了。。

中学时,学校办了生活营,我是做辅导员,队长
我们制作了灯笼,我还记得是用竹藤和绵纸。。很传统的灯笼。。
到了晚上,一行人提灯笼一起游街。。一边唱歌。。
月亮圆月亮圆。。。唱响整条街。。哈哈
穿行在住宅区里,看到人家小孩也一起参与。。
对我而言,很特别的经验。。真得很开心。。
相信也给那班参与生活营的小朋友一个很传统,很开心的中秋记忆

有一年我们家族开了一个月光会,
每个亲戚都得准备一些食物,然后拿到旧家一起分享。。
还有每个出席的人都必须准备礼物,因为要交换礼物
我还记得当晚还跟我的三姑和三姑丈庆祝结婚周年庆。。
大家都很开心。。
还有玩一些游戏。。而且表姐的外国朋友也一齐和我们庆祝。。
那一年的中秋真得很难忘。。
很怀念当时的感觉。。
有些欢笑声不会重现。。但可以是很好很美地回忆。。

今年的中秋还没到,不过节目也订好了
我的叔叔当天结婚。。相信最开心的是我的姑婆了。。
七十多岁的她一直都在担心他的儿子几时才能成家立室。。
担心了几十年。。现在就快喝到媳妇茶了。。
姑婆一定很开心。。。
在这个团圆的节日结婚。。今年的中秋想必一定非同凡响!
‘家好月圆庆中秋’。。中秋真有意思!

6 comments:

~珊姑娘~ said...

一样耶,我小时候也是这样与兄弟姐妹在院子吊灯笼,煮菜呢。。。。。
中学就没有,我没参加过生活营呢。
今年没plan kuk。
也先祝你中秋节快了。

paul lee said...

珊姑娘:中秋节快乐!

Wake Up Studio said...

今年我们来搞搞新意思
既然是阿强舅舅结婚
我们就叫小外套穿到整个灯笼出来

在他的礼服里面点蜡烛
“哇。。。好大的灯笼/。。。”
kekekekeke

paul lee said...

haha。。过分到。。

FILY said...

中秋节和结婚纪念一起。。。

我觉得你的亲戚是想省麻烦。。。哈哈

paul lee said...

fily:你不懂得啦。。
好日子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