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1, 2010

血口喷人

【注:内容涉及暴力及血腥,18岁以下读者需家人陪同阅读。】

“请把眼睛关上。”护士吩咐。

然后将尼龙质地的布将我的眼睛罩着。

“请把嘴巴张开,我现在要进行麻醉药注射。”

我的手握得紧紧,隐隐约约感觉到被针扎,一针,两针,三针。没错的话,应该是三针。然后,护士将尼龙布拿开,叫我开眼睛。干,被眼前的针筒吓到。

等麻醉药起效的空档,护士跟我闲聊了起来。

“你很帅。”
“是咩?”
“真的,你很帅。”
“哈哈。。谢谢”
“不用谢谢,请我吃肯德基就可以了。”

十五分钟后,医生来了“有麻痹吗?”感觉不像自己嘴巴的说“有啊。”

“我建议你拔掉两颗,下面的智慧牙拔了后,上面的没有用了很容易蛀掉。”
“会痛吗?”我问了最关心也是最蠢的问题。
“不会的。” “那好吧。”

眼睛关上,尼龙布再度罩着我的眼睛,气氛开始变得诡异。张开嘴巴,狠狠的咬着固定器,舌头不知觉得卷向上颚,拳头还是握的紧紧地,是握的更紧。全身紧绷,那个恐惧感是史无前例的!

接下来的情形我也不敢想象了,我听到很刺耳电钻的声音,手术器材金属碰撞的声音,隐约感觉牙齿被往上拉,停了一下,又感觉到往上拉,牙齿与牙齿间摩擦的声音回绕在耳边。突然医生说;“会痛吗?再多十分钟就好了。”我说不到话,用喉音嗯了一声。

冰冷的金属器材碰到嘴唇的那瞬间,我起了鸡皮疙瘩,恐惧感依然强烈。但是没有感觉到疼痛。突然有线碰到嘴唇,心想应该拔好了,在缝针了。

几分钟好,医生叫我漱口,吐出来的都是。。。血。。。

我以为应该完成了。医生说来我们进行麻醉药注射。原来上面的智慧牙还没拔。好难熬啊。一针,两针。。还有一针,被针扎是感觉到的,尤其是药剂注射到皮肤层的那瞬间,非常折磨人的。

这一轮少了刺耳的电钻声,却多了牙齿与手术器材摩擦的声音,也很明显感受到牙齿被拉扯着。

医生移开了固定器,护士掀开眼罩,医生说,你哭啊?我被麻醉的半张脸地说,没有,它自动的。然后漱口,还是血。过后,医生将棉花放在伤口,然后一边咬着一边听着医生解释如何使用他开的药。

解释完后,护士将手术椅调好后,把刚拔的牙给我看,一颗两颗三颗。。我突然紧张的问,为什么三颗?医生说,下面的智慧牙分两边来拔。如果医生事前跟我说会分成两边来拔,我想不需要麻醉我也会自动晕死。

惊心动魄的时刻结束,我感觉我的脸好像打了肉毒杆菌似的,不能笑。拿了药,幸好妈妈陪同否则也不懂怎样驾回去。一路上,因为下大雨又塞车,嘴里不断分泌充满血腥的唾液,难熬啊!

一个小时,换了十片棉花,血还是不止,只好催眠自己睡觉。不过,麻醉药渐渐退效时,伤口的疼痛感也是史无前例的。

幸好过了难熬的两个小时左右,我的止痛药也生效了,疼痛减轻了不少。

终于,智慧牙被移除了,而且还是两颗。这过程很难熬也很恐怖,一切总算无惊无险的过了。还记得我决定去政府医院拔智慧牙时,很多人都问我为什么那么放心交给政府医院处理,其实我自己也是不放心,但是经济状况不允许我去私人诊所。

但是,我不得不赞吧生中央医院的牙科,护士幽默,医生专业,设备齐全。

现在,没什么流血了。

13 comments:

将鱼宰 said...

我也是有两颗。一左一右,我想问下,你要排期多久啊?还有,大概要多久才能复原?我打算明年9月回去的时候拔,然后再继续我的旅程。一个月不知道行不行?还有,费用多少?

paul lee said...

我是27/10先去做检查,1/12照x光,20/12拔牙。

可能吧生比较多人,所以排期比较长~

有痛吗?没痛的话就不要去拔。

Cally Tan said...

哇~~~~~~~~~~~~
我一面看,一面紧绷着~~~~~~~~~~~

我可以想象那种血流不止的痛苦!
还有那血腥味环绕在口腔里~
woohoo !! 赞!

男子汉流血不流泪,虽然你两个都流了~
哈哈~~哈哈~~

将鱼宰 said...

两个月啊?瓦老。

虽然没有痛,可是我刚刚才了解到在国外的牙医是不道德的。之前一颗牙痛,现在正分4次回去弄牙齿,要我600欧元多,大概马币2400。所以,回去的话,不管有没有痛还是要弄掉比较好。我也要写牙痛记。哈哈

小琪 said...

pigi GH sure nak tunggu lama de le..

sampai sekarang, saya tak pernah pigi tengok doctor gigi, pun tak nak pigi..

saya sangat takut!!!

Rye said...

够力,我也是差不多了...=.=''

大美女 said...

幸好我的智慧牙很有智慧地长在不会痛的地方
可怕死了

bluesky said...

我花了600大洋解決我一顆智慧牙..重點,有手尾...妖..~~雞蛋糕那個帥牙醫...

我其實很想知道政府醫院有米有挑牙齒神經線的服務(加上我對政府醫院的牙科實在很不放心)...>.<" 不過私人診所的價格嚇得我到現在還不想去解決...@@

Wake Up Studio said...

很多人都说~~~~
政府医院很烂很烂很烂
其实都是听说回来的烂~~~
并没有亲身去体验过~~~

有时候大吉利是的去体验过了。。。
其实并没有大家所说的烂~~

et Shuben™ said...

当年伟哥的智慧牙也是吧生中央医院的牙科做的小手术,他也说没想到政府的不错。

到底是巴生还是吧生?我常看你用吧而不是巴的。

et Shuben™ said...

酱你以后不是不可以讲大话咯?XD

paul lee said...

cally,
我应该将全程录影下来~
然后寄给discovery channel.

鱼,
哇。。。牙医拿正牌杀人?。。

小琪,
我也不想~今年跟牙医很有缘~

rye,
差不多是指?

fily,
(打死都不叫你美女!)
等你回来,我在跟你讲解整个过程。

bluesky,
负责我的牙医帅不帅我看不清楚,可是第一次帮我检查的牙医很漂亮。呵呵。中央医院的设备还蛮齐全的,你可以去质询一下。

北西,
要不是你姐姐强力推介我应该让它痛到顶不顺才打算的。哈哈

et,
看是小手术,可是整个过程惊心动魄。
其实我也不懂有没有口~呵呵
做么不能讲大话?我拔掉的是智慧牙,大牙还在~

Jocelyn said...

你是牙痛还是牙龈痛?我的牙龈常常痛,气死我了!不知道要不要拔好?很挣扎~
看了你这篇部落格,更不想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