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2, 2010

女上司

还记得刚进这公司时,我一直被经理骂,加上午餐时间被一些老屁股洗脑,我对她的印象就是急性子,脾气臭的女上司。

后来因为一些工作上的冲突,没有再跟那老屁股去吃饭了。记得他说过这公司的人都很厉害打太极,尤其是谁谁谁。而我不幸的遇上了张三丰的分身,其中一位是那个老屁股。有一次,经理就对我说,你要认清楚谁才是你的上司,我不会害你的;就当作是个教训。那一次,我对她有些改观了。

她并没有很直接的告诉我谁是坏人,但我开始懂得什么叫作防人之心不可无,当然也不需要防到草木皆兵。

跟老屁股吃饭时,他都会说我的女上司最厉害就是把事情搞大,什么事情让她知道后整个生产部门铁定会闹得翻天覆地。我认同我的经理常常会夸大其词,就如有一个周六我放工回到家后,洗完澡出来看到很多通顾客的未接来电,正要回电,经理就打来了,说顾客投诉我没接电话。。然后一大堆问题。。跟经理通完电话,就马上致电给公司,看看还有什么同事在公司可以帮上忙。

事情解决后,星期一回到公司,经理就骂我为什么不接电话,说顾客讲以后都不会再打给我了。那时百口莫辩的我也只好说,对不起,我下次不会了。带着委屈回到工作岗位后不久,顾客就打来给我问我关于订单的状况。。。我也跟顾客道歉。。她说没事最重要解决事情了,我并没拆穿经理的谎言,因为我了解她其实是想要警惕我。

很多部门的人都不太喜欢我们的部门,尤其是我的上司。老屁股说,我们太站在顾客的立场。

废话。

星期五,我跟经理一起出席了一个会议,会议的内容是关于投诉。这种会议明显的我们是扮演挡箭牌,被乱枪扫射后还要在乱弹中扬起微笑虚心接受批评,当听完顾客发表言论后,女上司的应对方式让我对她,还有她的职位彻底改观。

我们受的委屈,其实她每天也在面对,因为我们的部门就是这个角色,有时得不到尊重还要被泼冷水,但是我们总是清理炮灰后,不甘不愿的继续工作。毕竟我们挡的都是小子弹,她挡的弹可以媲美原子弹。

那天她跟我说,“星期五的会议你也一起去吧,你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我真的大开眼界了。

我是由衷的尊敬她。她是一个好上司。

而那老屁股,做了十年还没升职,我终于明白什么原因了。

1 comment:

阿哲 said...

原來我們公司的老屁股與女上司都是同一人呀 囧

天下的老屁股與女上司都長得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