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5, 2010

叛逆

叛逆是成长过程中的必经之路,赞同吗?

我和我的哥哥相差十一个月,我们都是金牛座的。小时候总是穿同样款式只是颜色不同的衣服,这不代表我们俩的默契就很好。

他是家里的恶魔,我是扮演乖乖仔的那种,他在我眼里是很叛逆的小孩,我心想就算我长大了也一定不会像他一样每次顶撞父母。所以,那时的我认定我们俩的个性很不一样。

可是,高中的那段时间,我终觉得一直被约束,那种拘束感,相信每个人都体验过,那时的我变得很固执,我觉得对的就是对的,大人说多一句,我就会认为大人不了解我们,跟家人顶撞的次数越来越频繁。幸好,我的叛逆并未为我带来任何麻烦,现在回头看,那时的我总觉得很酷的东西,其实都只是自以为是,但人总不能一直躲在最安全的地方,被保护的越多就变得越脆弱,慢性的变成遇到挫折就跳楼的草莓族。跌倒了,碰钉子了,才知道那条路比较适合。

叛逆时期,总会为眼前的人事物套上标签,逆我者滚,顺我意者则是难得知音。这种阶段没有时限,它可以很长,也可以很短,甚至有的人永远都那么叛逆。

反正人都一直在成长,反正这一路也没有顺遂过,那么叛逆也许只是为了找寻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并无褒贬之分。

继续叛逆,继续生活。

2 comments:

旺樟 said...

叛逆 就是想讓自己過得好一點吧?

但是今年畢業了。回想一下,基本上我好像沒甚麼叛逆過。嘻嘻。我有點後悔為甚麼沒有ponteng過?為甚麼我沒有爬籬笆逃學的那種。。。。。。很想感受那種感覺。可是。。。沒有機會了。

Anyway,我有覺得叛逆是一個必備過程。它帶來成長。它帶來進步。

~珊姑娘~ said...

有过叛逆期的小孩长大都会更乖的,不懂你会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