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0, 2010

炒到脚软

到了这个季节,相信FB很多人的status都会放关于想粽包粽和吃粽的事,其实我不不大喜欢吃粽,但喜欢买字包中。

每年到了这段时间,亲朋戚友都会问我妈妈会不会包娘惹粽,我也不例外,因为辣辣的虾米香陪糯米团,绝配且光想的都会流口水。昨晚在亲戚的恶势力威逼下,我妈妈只好委曲求全答应包两公斤的娘惹粽。

为什么我会感触那么深?因为,在两个小时前,我正在厨房替妈妈分担那为了满足人口腹之欲的重责大任。

娘惹粽最重要的就是馅料,爆炒香辣三八虾米,这个重责我妈那么放心交给我,就知道她多信任我!炒虾米的心得我就不多说了,要把粉身碎骨的虾米仔和辣椒炒混本来就很难,我以为炒到均匀就可以收工,可是背后传来,你就以为。。。至少要炒一个小时~

早知道假假去睡觉算了,为什么自告奋勇去炒这东西~我妈说,炒到虾在锅里跳舞就可以了,当我看到他们真的跳起来时,我真的觉得他们的死很有尊严,就像五月天【咸鱼】的歌词一样【至少到最后我还有咸鱼不腐烂的自尊】,虾米你终于活过来了!如果他们还不跳,我想我也会放弃了,好吃的食物是要有代价的,真的很佩服我妈,她的精神比娘惹粽来的更珍贵!

我已经决定在派粽子给亲戚时,然后在我妈的身边,当然我不是炫耀我有份炒,而是告诉他们这段刻苦铭心的过程,希望他们边吃边流泪!怪不得我妈开始时那么抗拒做娘惹粽,不过以她个性,只要是大众要求的,她都很少会拒绝,因为完成不可能任务是她最大的使命感,人家喜欢她煮的东西是她最大的满足感。我妈,真的了不起!

刚才结束了与虾搏斗,被辣椒猛呛的过程后,我也体会到我妈常说的所谓的满足感了。而且,虾米的味道在我鼻腔久久未能散去。

不要以为我为了炒虾,那么看不开,啰嗦那么多,其实我只想告诉一个人,应该不是人才对,他是恐龙,我妈为了你才决定做这粽的!看你要怎样报答我妈妈~

我们感情那么好,我一定会在包粽的过程中叫我妈妈加入你最爱的五月天,石头。

问你死未?呵呵



6 comments:

北西八地 said...

不用酱子的~~~

你们也很想吃的对不?
我在为大家谋福利啊!!!
哈哈哈哈哈

还有的就是~~~
我会吃很多粒来报答你妈妈的包粽之恩

哈哈哈哈哈

芭比 said...

我最爱的就是娘惹粽了

好羡慕

~珊姑娘~ said...

哈哈哈哈哈!!!
恐龙嘛!现在他是巨星,你就让他一下咯。
你妈妈真好。。。。

et Shuben™ said...

可是人家明明看到恐龙女说什么终于吃到关家的粽子了... ?

我妈妈每年包一次念一次, 风雨不改. 今年还来个大比拼, 到底是海南粽子好吃, 还是福建粽子比较好吃... 结果两边都吃, 又胖了一公斤! Kanasai...

Cally Tan said...

哈哈。。。。et et ...
那粽子是另外的~~ 哈哈哈

这个娘热粽,我有口福吃了一口而以~~~~~
==" hahahaha....

你妈妈真是好女人。。。

動 Orson said...

哈…好家在,粽子是孝敬你親戚…
本人就是怕吃到肥豬肉、蝦米、臘腸之類的…哈
天生就是怪腳:哈

1hr的炒作,result是pass嗎?
h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