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4, 2010

树欲静而风不止

上个星期的父亲节,我在面子书看到有人在留言板上写了一段对他父亲的承诺,他说看到父亲开始有年纪了却还未能让他好好享福觉得很内疚,然后他承诺再多一年的时间,他将完全改变现在的生活。

很有目标很有斗志的一句话,可是人事物的变化往往都败给了时间。我不是要泼冷水,只是觉得很感慨。

前一晚,堂哥的女儿满月,他的爸爸来到我们那桌聊天,我就不小心脱口说,“伯伯明天父亲节,我们小的请你们大的吃。” 他笑呵呵然后说,那要去吃贵一点的。

每个周日12点半是我们亲戚都会聚在一起吃午餐,别以为多大人的饭局都很闷,每次听他们的童年就可以笑到饱了。

例常的,选了家餐馆,开心的吃完了午餐,当我和我哥说要买单时,伯伯就说,原来你们是认真的啊?为什么那么认真。。哈哈。其实午餐的钱我们还付得起,可是父母的养育之恩,我们却还不完的。

老豆说,忙只是借口,其实是看有没有心陪老人家罢了。

当然不是在转个圈来赞我们很孝顺,可是两个小时的吃饭时间讨老人家欢心有那么难抽吗?除非你认为那只是无聊而且每个礼拜都在做的事罢了。或许我们不了解人家的苦衷,但我觉得用金钱来衡量对家人的爱是最卑鄙。

吃饭,每天都在重复着的事有必要看得那么重吗?我家有六位成员,餐桌有六张椅子,每个人都有固定的位子,每天的餐桌可以堆满菜肴而六个位子又有多少次是齐齐整整坐满人呢?

小时候在外公家吃饭,开饭前舅舅他们都会念经供养,然后我们后辈都会叫一个一个前辈吃饭,七嘴八舌的,很热闹;现在呢,越来越少人可以叫了。我还记得最后一次叫外公吃饭是他不记得我们的时候。。。。

我们虽然不是富有人家,但是一家大小能在一起,这已经是福气了。老豆老母真的都不欠钱用,只希望我们能抽多点时间陪他们,这样的要求不高,可是我们总是做不到,常常都是没节目才想起他们,说起来自己都有点惭愧。

这些年来的聚散离合,难道还没所领悟吗?还是回到家的感觉最实在。

不管是爸爸,妈妈,还是父兼母职的单亲爸爸或母兼父职的单亲妈妈,他们都很伟大!难怪我小学的志愿是当爸爸。呵呵!

9 comments:

大美女 said...

好伟大的志愿!

小生命の记 said...

希望他看到吧~~~我只觉得跟他的距离越来越远~~~父母要的不是金钱而是每一次可以聚在一起的那个MOMENT...

师姐~ said...

哇!!!!原来你的志愿是当爸爸!!!!!!!

很好很好!!!!!!!!!

看到这篇,写得太好了~
"午餐钱我们付得起,可是养育之恩师还不完的~"

番茄树 said...

好有趣的志愿,还不快点找个人嫁掉?
wakakaka!!!

et Shuben™ said...

真后悔来到这里看到这一篇……

* sob sob*

yipi520yaya said...

以前的每一个父亲节,我们一家都回从不同的地方回到老家和父亲庆祝。。但,去年父亲节后的一个月,爸爸很突然的,离开了我们。。。
我好怀念和爸爸在一起的时光,但,这个日子不会再出现了。。就如你说:“树欲静而风不止”
接下来“子欲养而亲不在”正是我的感受。

paul lee said...

fily: 你很肤浅。。:P

堂姐: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提的。。
可是,我真的觉得很不应该。。
难得一家人嘛。

师姐:
哈哈哈。。
谢谢咯。。人家可以很感性的当文艺小生的!

番茄树,
为什么是嫁掉?

et:
通常看了会哭的,都是一把年纪了的。。
哈哈哈哈

yipi520yaya:
时间不等人,很多时候错过了就是过了。

失去后才懂得珍惜,每个人都懂,可是我们还是会犯着同多样的错。

过去的就当成很好的回忆,开心过生活,也是先辈希望看到的。加油!

et Shuben™ said...

巴生的年轻人真没礼貌!

paul lee said...

et:
可是。。地灵人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