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8, 2010

初恋红豆冰

星期五去看了【初恋红豆冰】,它应该也勾起了大家不少的回忆。尤其像恐龙和炸鸡的角色,小学时最常看到这些讨厌的跟班,尤其高年级时大家都爱逞英雄的那阶段身边总有自己的马仔。

戏里很多片段,都看到阿牛在画画,让我想起前几年去槟城写生的日子。记得曹老师说过,写生是很难得的经验。真的。

曾经坐在槟城某个五脚基写生,曾经喝过槟城人请的teh beng, 期待卖面包的摩多经过可以乘机偷懒医肚子,也试过徒步穿越槟城的大街小巷等等的经历,曾几何时,我对槟城的种种念念不忘。

写生,应该是成为回忆了,因为很久没拿画笔了,陌生了。看了【初恋】,忆起槟城写生的那段日子;或许,‘遗憾’也不是坏事,现在的生活臭铜钱味是浓了点,那是说好要追求梦想的意志也开始淡了少了,但装作感性怀念一下过去的点滴,感觉也挺好的。



看到影片的姓周桥,就想起那时从旅馆走了很长的一段路才抵达那边, 所以印象很深刻。在桥上写生时,总觉得不好意思, 因为坐在桥民的前院作画,桥民会无时无刻来问候你,【监督】我们写生,我呢,连尿急也不敢到桥民的家借厕所,不过我也忘了那时是去哪里方便了。还记得在姓周桥的傍晚下了大雨,大家都在保护自己的画纸,就算淋湿自己也不能让画纸碰到水,非常的狼狈但我们却也乐在其中。



说到打架鱼,小时候我也养过,我和哥哥为了训练我们的打架鱼,妈妈教我们给它吃辣椒,妈妈把辣椒切开,叫我们整棵辣椒浸泡在玻璃杯再包上黑色的纸,我们就一直期待打架鱼战斗力升值,再和邻居的打架鱼拼过。不过,这招行不通,我的打架鱼被打败还死掉,最后我将它埋葬起来,那时听说天气热尸体会腐烂,我将我的打架鱼用小塑料袋跟冰块混在一起然后埋在妈妈的富贵花的盆栽里面,然后上香哀悼。我还真会做人情。

回忆总是少不了遗憾, 就如想当年也跟如果脱离不了关系。


我喜欢【初恋红豆冰】。

7 comments:

小雪 said...

如果不是槟城人 看了会不会有共鸣呢?
电影如果让人太期待也会怕失望
不过我还是很想和朋友一起看这部.

番茄树 said...

有过初恋的人一定要看的一部电影^^

et Shuben™ said...

如果失望的话,我切掉~

利端 said...

说起来,好久没有吃到好吃的红豆冰了。

et Shuben™ said...

[ 回忆总是少不了遗憾, 就如想当年也跟如果脱离不了关系。]

说得好!

~珊姑娘~ said...

等我看了再来回忆。。。。

paul lee said...

小雪:
我也不是槟城人,可是槟城的魄力很快就会让人有共鸣的。

番茄树:
哈哈。。有童年的也得去看。

超级白美女:
你切那里?haha。
谢谢你的赞美,我最近觉得严重词穷,能写的出这种句子还被你点出来,我已经一把鼻涕一把泪水了。!!

利端:
有没有很想念马六甲的cendol~

珊姑娘:
有人要嫁来吧生咯。。。
我们都是吧生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