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5, 2020

长辈图

只要有家庭群组的朋友,早上都铁定会收到长辈图吧。

每次看到长辈们互相发图,心想“嗯。。他们睡醒了。”

身为后辈的我们,除了大日子,其他时候都会在群里保持沉默,而长辈图永远处于未下载的状态。

我妈妈有个同学群,还记得他们刚开群时,她的电话都响不停,那个群是非常热闹,聊家常聊煮了什么,聊自己孩子的是非,满满的都是客家方言的对话。她也开始和我们聊聊她的同学。确实要感谢科技,让他们再次找到“勿忘我,保持联系”的方式。 也因为这样,妈妈开始有“同学聚会”了。

这个星期居家作业,傍晚就会回妈妈家吃晚餐,那天回的早,就帮她准备晚餐,她就心事重重的跟我说“你还记得我跟你提过的那个谁,在JB的,好像脑中风。。。”  我问她怎么回事。

她说他每天早上都会在群发图说早安报到,但连续几天没有他的消息,他们就在群问他什么事也没有回应,直到同学联络到他的家人才得知她的同学脑中风入院。我也不懂怎么安慰她,就一边听她说她那个朋友的故事。

晚餐后在回家的路上,心有点闷闷的。 或许最近又遇上疫情,能见面或聚会也已经变得很难得了,原本以为在我们年轻人眼中毫无意义的长辈图,却是在长辈圈里,成为他们联系彼此最有力量的工具。我就开始下载几张在家庭群组里的长辈图来看看。

才发现,图里最常写的都是【平安】【幸福】,或许我们收到长辈图是都会在吐槽长辈很土,但想一想,他们的年龄层,平安,幸福不就是他们最向往的生活和得到的祝福吗?

虽然,我不在意那些图,但我很怕有一天突然就没收到了。

【惜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