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9, 2012

【龙】系为着你 II

话说,我们在讨论员工表演项目时,我都不敢多出声,因为很担心又被点名表演。不过推辞不了,今年还是被摆上台啦~

因为去年的表演真的太难熬了,尤其是不停彩排练习的那个过程,用【苦不堪言】来形容一点都不夸张。今年也不例外,【苦不堪言】指数更高几倍。





今年的表演内容,HR Manager要求突破,要求新鲜感,要求特出而且要配合我们的主题【老上海】。经过一番讨论后,唱歌跳舞已经是小Case了,而歌舞剧还未尝试过,所以就决定以歌舞剧作为这次的员工表演项目。

而至于剧本,难度不在故事内容,而在对白,因为除了印度马来同事,及缅甸员工还有日本及欧美的同事,所以对白要用什么语言本身就已经是个难度了。我们就把这难题交给人事部经理决定好了。



原本他吩咐我回去写剧本。 后来故事大纲出来后,经过简化和修改过后。。。本来我的角色是从国外回来的富家弟子,文质彬彬的年轻人,爱上了夜总会的小姐,然后跟斧头帮的人打架。

到后来,节目组完成了剧本后,剧本修改到正式演习时,我却变成了从国外回来的花花公子,跟一位大哥争夜总会的小姐。

彩排的过程中,我的角色又有点变化了。 变成依然是从国外回来的花花公子,不过有点猥琐然后一直抖肩膀摇脚还要非常ah beng。

所以,我的角色设定成,国外回来,猥琐,好色的花花公子。这形象跟现实的我简直是天壤之别。想必一定让很多认识我的人感到惊喜/惊讶。



初初百般的不愿意,到了后期,我也没想那么多了,就。。抱持着一生人会有多少个在台上出糗的经验。(错。。是演出的机会才对。) 拼了。





这几个星期都是天还没亮就到公司练习,天暗了才回家。身边的朋友会问,为什么每年的公司尾牙我都要搞到酱累,尾牙不是应该慰劳员工,而且让员工好好享受整个晚宴。



说得也没错,可是要人欢喜总要有人执行,所以我们费劲心思及时间在练习表演其实也是为了娱乐嘉宾和同事,希望能掀起晚宴的高潮。今年没有重金但却诚意十足打造的歌舞剧,口碑都很好,就连马来同事和印度同事都说虽然不明白我们的对白,但是看得懂,大家都说【Good Show】。



我很排斥表演,是因为我最怕记舞步,还要边唱边跳,根本就是挑战我的极限,去年的经验让我深深体会到罗志祥不是盖的。还记得这几个星期的彩排,好像都是我在跳错舞步。不过到了当晚的表演,我是交足了功课,只是。。。。



就是在我又唱又跳【我一见你就笑】时,还是唱走音。。可是他们好像都当成了效果。
又唱又跳又要演,对我这种戏剧经验只在中学初二演过猪八戒的人来说,应该不错了吧?



看回演出的片段,另外两位拍档的表演也很好,大家都很卖力,总算我们这几个星期的辛苦排练是没有白费的。

再一次,我们又完成了一项艰巨的任务。



果然,皆大欢喜。

4 comments:

Cally Tan said...

BRAVO !!!!!
看照片,我觉得你不是在演诶~
你是在做回自己,然后把角色带到更加传神~~

good show juicy !!

paul lee said...

Lei hai ye.........

et Shuben™ said...

“看照片,我觉得你不是在演,你是在做回自己,然后把角色带到更加传神……”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光看照片已富娱乐性了!

杏奈 said...

挺起拇指给猪鼻晶!Like! 不过你的样子好像那套《巴不得爸爸》的成拾义咯,看到照片已经是笑了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