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0, 2011

人言可畏

星期三,原本当我的部门正准备午餐时间跟经理庆生,订了外卖后,传来的却是令我们都震惊及心痛的消息。

我还记得在与客户通着电话,旁边的同事一直在讨论刚发生的大事,这件事可是涉及刑事案。一边通话,其实已经被旁人的你一言我一语的搞得分心了。

结束通话后,从同事那里得知医生证实那位遇害的同事已没有呼吸的迹象的消息后,我们心情都跌到了谷底,我们马上取消外卖的订单,此时此刻大家的心情都很复杂。一个还以为不错的早晨,当大家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忙碌时,一位正为未来拼搏的年轻人就离我们而去了。

出席他的葬礼,看见他的母亲崩溃的画面,心真的很酸却无能为力。 我虽然跟他不熟,以前曾一起打过羽球,偶尔碰面会打招呼的同事关系,但却很难接受他遇害身亡的消息; 也如我的印裔同事对我说,【我不认识他,可是我现在很伤心。。为什么凶手那么残忍。】

下午子公司的员工打来时,也问到这件事,不知道谁将这消息公告出去,因为我觉得这件案件都还在侦办当中,而我们没有在案发现场,我们知道的,最多也称得上【听说】,这些【听说】是否属实还是有待侦查,而大家懂的事实就是凶手已被逮捕,不知他是有心或无意的用这么残忍的手段夺走一条无辜的性命,而动机只有他知道。

大家在猜疑凶手的动机当儿,是否有想过有些猜测及谣言可能会对死者家人造成二度伤害呢?大家都把【听说】到处跟人说,这样会有帮助到案件的发展吗?没错,每个人都会有八卦的心态,但是有时必须适可而止,尤其当事情不像【八卦】那么富有娱乐效果时,更应该懂得克制自己的言行,人云亦云,只会让人反感。

认识他的人都说他是好人,这是大家都认同的。

好人,一路好走。

2 comments:

Cally Tan said...

可怜。。。。。。。。。
凶手抓到了就好,
希望他也得以安息。。。

et Shuben™ said...

懂得体谅的恻隐之心有时侯比工作效率更重要。

……难怪海南佬说你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