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12

大风吹。

公司改革计划是好事,但在这过渡期,我希望有些平衡。

以为我已准备好接受接踵而来的挑战,结果差点崩溃。

五月,除了忙本身的工作外,公司为了提升员工士气及消毒员工对公司大改革计划的一些负面传言和闲言,人事部经理给了我一个任务,筹备歌唱比赛。

本以为只是简单的歌唱比赛,但写计划书时,预算一直改了又改,比赛方式也不断更改,一个月后终于拿到了approval。而且比赛模式得跟公司尾牙的标准一样。简单来说就是,搞大。

可能人事部经理看太多选秀比赛,他的要求很多,每次都丢不同的难题给我和我的团队。团员们的抱怨越来越多及压力也越来越大。开始时,原本以为最大问题是语言问题,公司员工来自四面八方,而且比赛也开放给所有外籍员工参与,除了我们三大种族,还得面对越南,巴基斯坦,缅甸,印度等员工的参与。但,音乐真的不限语言与国籍。

经过两场试音和两场初选赛,终于选出了十强,也发掘了很多深藏不露的员工。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准备决赛,还有很多难题还未解决,等下星期的半决赛后要开始准备表演彩排,表演项目又还未定案,几位团员一直被人事部经理的意见左右,这两个月,我的抗压能力又突破极限了。

怎么说? 除了这漫长的歌唱比赛,我在歌唱比赛的计划书被肯定后又接到好坏参半的任务,被迫参与长达半年的公司员工训练,除了每完成一个课程后要考试外,每个课程都有不同的任务要做,还得写报告。超过三次不及格将被降职。

工作很忙了,得兼顾工作以外的事,还得参与员工训练,最惨的是,公司从这个月开始的周六unrecorded leave,每个月两次,而我的两次假日都被迫出席员工训练。连而外的福利也被剥夺。

最悲哀的是,上司没帮我们争取这我们应有的福利,连人事部也不理会我们的不满。

再来,接下歌唱比赛主席的任务前,公司计划在这个月开始换系统(SAP),我的上司委派我当任这计划的部门代表。而这计划即将在下个星期开始,都必须在下班后留下进行。

再来员工训练的其中一堂课的功课要我与另四位成员筹备公司社区回馈计划,计划正在进行中到直到九月头才能完成。

工作时间工作,放工后也工作,那我的生活呢?公司要成长,员工福利就得被牺牲吗?

前几天接了一通电话,大风吹也吹到我身上了,我现在更挣扎了。


压力源自于未完成的事,
现在,
还未完成的事多的很,
我能不能说,
我压力很大呢?


No comments: